close
很久之前寫過一篇,厭男的代表作“小氣“ 這次因為朋友的戀情有感而發,

覺得情緒不穩定、愛演灑狗血戲、開口閉口都要吟詩作對的人,

我將他歸類為"馬景濤" 戲路其實就這麼一套,一副愛妳就要愛到死,可以為妳犧牲奉獻,

才認識沒幾天就至死不渝,入戲之快讓人望塵莫及。



馬景濤的特點,就是常常以愛之名,口頭禪就是

「我都可以為妳作任何事(ex.死、犧牲睡眠、放棄學業…種種理由),為什麼妳不能為我作這個」? 

每每聽到這裡,我都想跟厭男說,你沒聽過上人講的“歡喜做、甘願受“嗎?

愛人是要以對方喜歡能接受的方式去愛她,

而不是一味的強迫對方去接受你的想法或照著你說的去作,這樣不是愛是威脅,

如果你覺得付出是要比較是要衡量,你覺得不公平,那拜託你不要付出了。



像這種性格的人,通常個性都很激烈。講好聽是凡事據理力爭,難聽一點是脾氣不好。

一點點小事就語氣升高、大翻臉、哭腔說話。

感情就像儲蓄一樣,是要一點一滴地將甜蜜的回憶存到你們兩人的存摺裡,

吵架、冷戰那個情侶沒有?那就像是從帳戶提出錢來放肆地花用。

可是,動不動就喊著“我要冷靜一下“的人,就像將戶頭凍結,就算對方想再存錢也無計可施。

那只是消耗彼此的能量,學生沒辨法好好唸書、上班的不認真上班,成天只擔心,

是不是又會因為一句話、一個小小的無心之過,又得罪對方,讓對方覺得愛的不夠……。 



這是何苦呢?相愛如果不能盡興、不能享受付出,不能互相提升而是精神上的拖累。那這樣下去為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