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帶團到清境農場、合歡山、日月潭去。


換個心境看台灣~會覺得台灣其實真的好美、好美。


 


雖然我沒有去過蘇格蘭,人人都說美的「高地」、「愛丁堡」;也沒有去大家說美到滴水的「湖區」,但是,我對台灣的美景真的很有信心,站在慈恩塔看到被拉魯島切割的日潭及月潭,寧靜的煙瀾在飄緲在湖面上,讓我覺得身處仙境。


可惜的是,滿山滿谷陳立的攤販、沒有制序亂停車的車輛…又將我從雲端拉回到地面,看到現實「這是台灣」。


 


從事業餘領隊工作已經有6年之久,住遍國內五星級飯店,也去過很多次的清境、盧山,沒想到居然被我碰上了解釋不出來的怪現象


 


這次我們住在清境地區的知名民宿,吃晚餐的時間就要到了,突然餐廳竄出一陣濃煙,看著服務人員紛紛往外跑大喊失火了,可是她們就只是站在外面看,沒有半個主管出面處理,我趕快叫他們將所有電源關閉,然後衝回櫃台將所有看得到的滅火器都搬出來,還要一面安撫客人,請他們晚一點再來用餐……當時心想靠么,要是真的火燒山就是衰到家了


 


晚上一陣混亂、還辦完晚會回到房間,整個人累攤。我就立刻去洗澡,洗到一半,我就聽到有人在樓上走路、跑步的聲音,我心想…厚,這樣等一下是要怎樣睡?才剛想完,我就回應過來,咦…不對呀~我們住得是獨棟的小木屋,不是嗎??踏出浴室,我同事馬上問我說~有沒有聽到小孩子跑步、嘻笑的聲音,我說有呀,可是我們樓上就是屋頂了耶,他不相信,說怎麼可能,那聲音清清楚楚就從房屋的中間跑到角落,怎麼可能?


 


我決定出去看個仔細,沒想到~出去後反而更毛,我們住的四面獨立,完全沒有前後連接棟,我進來跟同事說,他以為我在開玩笑,馬上自己出去再看一次,我們兩個進房間後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心想…可以再衰一點啦,今天就快累死了,先去登了3000多公尺的石門山,然後又火災、辦晚會,現在又來這一招?


 


 不過,後來我一直安慰自己,算了啦~我也沒作什麼壞事,加上我有看「花田少年史」搞不好我會像「一路」一樣幫助需要幫助的「東西」呀…累著想著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