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Danny就一直咳嗽,嚴重到晚上都睡不著覺。


晚上失眠的情況延續到白天…幸好這兩天是週未,他不用上課,他一直昏昏沉沉地睡到星期六的下午,日夜顛到的結果他在半夜2打電話給我,要我去幫他翻身;3打電話給我,請我再幫他調整枕頭…4他又打電話來了,這次我去到他的床前,Danny睜大眼睛跟我說,

Rita,我睡不著

我知道,那你想要起床嗎?

妳有收到
CSV給妳的資料嗎?上面有說半夜on call的志工,接到電話需要馬上來…這點妳知道吧?

其實,我心裡有點不耐煩,心裡想,老大,都已經凌晨
4點了,你到底想要幹嘛?可不可以直接說,要聊天一定要選現在嗎??可是我還是平心靜氣的跟他說,「我知道呀~你晚上需要翻身,這點沒什麼問題呀~」,

他微笑地說
~

因為,之前的志工,曾經晚上的時侯將電話的接頭拔掉、手機關掉…」他雖然沒有講,但是我知道他很擔心這樣的情況會再發生。


 


我摸摸他的臉,跟他說~Don’t worry to bother me, we are here for you.


然後我開始幫他著裝,要讓他準備起床,安靜的房間只有我們兩個的呼吸聲,


在我準備Hoist(像吊床一樣可以將他舉起來的機器)的時侯,他突然說:

You are so different, you are the only one say that to me. 

我笑笑的沒有回答,可是我心裡有點難過。


 


讓他起床後,我坐在床邊陪他說一下話,他說自從去年十一月起,他的uncle過世後,他就有失眠的習慣,我問他為什麼,他歪著頭想了一想說,因為他一直在想活著的目的是什麼?特別是像他這樣連日常起居都要靠別人幫忙的人,到底是為什麼?一時間我也說不出什麼安慰他的話,我只能說~我知道這對你很難,但是,這麼多人在幫你,不是嗎?他就問我,妳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我說,有呀~六年前我媽媽因為意外過世,那一年也是我們家很難熬的一年。


 


我們兩個又安靜下來。

等他電腦開機好,我幫他泡了杯茶,用吸管協助他喝完那杯熱茶。

我跟他說~我回房間了,有需要再打電話給我吧!可是我躺在我的床上,卻再也睡不著。我翻來覆去,腦筋轉得都是我們剛才的對話,和Danny的大眼睛。


突然,我覺得我自己好幸福…我可以自由的翻身、可以幫助別人


 


我付出很多嗎??我覺得我得到很多。


 


 他真的很可愛,很愛笑。我問他為什麼要學日文,他說,因為他喜歡遊戲,而大部份的遊戲軟體都來自日本,所以,這是他的動機。在去年他生日的時侯,他媽媽問他要什麼禮物,他說,他覺得Knowledge對他來說是最好最實用的禮物,所以,他開始學日文。


 


你呢??今年生日,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瞧他~笑得開心的哩~~                                                  這就是另一位志工,Julia!現年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