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日,10/9


是我到英國滿一個月的日子。我每天都作夢……居然持續一個月,而且夢裡的情境居然都是台灣的家人、朋友、居然還有前男友。



 



 


這是某一種潛意識作祟,在日常生活沒有反應被壓抑的情緒,在夜裡一直併發。不得不承認,我開始有點想家。每天回到家,只有我一個人。


一間客廳、一台電視、四張沙發,只有我一個人坐。


一間浴室、一隻牙刷、許多瓶瓶罐罐,只有蓮蓬頭的水聲偶爾還有我的歌聲。



 



 


昨天又看了一次協會給的“Out-going“手冊,它說,當抵達新環境的蜜月期過了之後,接著而來是像女人更年期一樣的懆鬱不安,會開始愛抱怨、覺得國外生活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叫作「修辭疑問期」:

為什麼浴室的地板沒有出水孔?

為什麼明明是午餐要叫“
Dinner“?

為什麼這些英國女人都不怕冷,外面只有
14度妳卻穿細肩帶?

為什麼英國的食物都沒有味覺的層次?

為什麼一個冰淡只有酸黃瓜的三明治要賣我
70塊?



為什麼他們都不
….?這些問題就像是綿延不絕的小河,持續不斷地在我心中盤旋。
我不想假裝自己很勇敢,也不想粉飾我的英國生活,讓大家以為挫折不曾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寂寞的時侯,我也曾經想過,我為什麼要來英國,這類的問題,為什麼我不留在台灣賺錢?我還要好久才能看到阿公、阿媽;我好想跟姊姊去逛街,好想跟朋友聊天……。



可是,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跟自己說,這是我的選擇。

一年之後會有什麼在我的生命中?

這個欄位目前還是空白,答案要我自己去填上它。




 “Seize the day! Make your life extraordin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