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在要出發到威尼斯之前,很多朋友都跟我們說,威尼斯已經不復當年,現在滿滿都是觀光客,而且,要小心扒手,河水很臭之類的說法。

要去威尼斯是我選的,如果是Jon決定旅遊地點的話,他大概不會把威尼斯排進去。

可是,我就是想要去嘛~我想要跟心愛的人到威尼斯去坐Gondola~

結論是最後Jon比我還愛威尼斯,要離開的時侯,他依依不捨。Gondola呢…他也沒讓我去坐

 SDC15262  

【我們房間的小陽台】

我們訂的飯店Alloggi Agli Artisti ,我十分推荐,因為交通很方便,離火車站、水上巴士都很近,也離熱鬧的市場很近。

訂房的時侯我就知道它是要跟別人共用衛浴,但是,還好沒有太不方便,

每天早上還有附設早餐,現煮咖啡,房間有冷氣、有陽台,床又舒服又大張,這個價位,不能嫌了。

我們都很知足,感恩。唯一的downside是,房間在三樓…每天都要爬這個三樓,玩了一天回來我爬到腳都在抖了。

 SDC14498  

我們很老實,四天三夜,買了三天的Water buss pass,只是,完全沒有人查票,只有一次,看到有人要查票,

我跟Jon超興奮的把票準備好,他查到一半,又要去幫船靠岸了…義大利人作事真的很隨性。

 07  

 

我們在威尼斯每天的行程都是早早出發,上午去一個美術館 / 博物館,吃過午飯之後就回飯店小睡一下,然後,等下午45點再出門去亂逛這樣。

 出發前,Jon就跟我說因為我現在懷孕了,他會全程揹包包,我也很放心把包包交給他,

沒想到第一天要回飯店小歇的時侯,坐上water bus,因為我們的位置沒有在同一排,

我們兩個都坐靠窗,他就把背包放在靠我比較近的走道。

我心想,你明明就說會好好看著背包的,裡面有皮包、有相機還有護照,他就自顧自地去坐下,把包包放在走道,

我就忍不住唸了他幾句,因為天熱人擠我們兩個都有點燥煩,他就回說:就在妳附近呀,不會有人拿走。

連坐在我旁邊的阿伯看我們兩個有點火爆,都忍不住跟Jon說:這樣很危險啦,這裡扒手很多之類的。

Jon大概被陌生人唸有點面子掛不住,臉也很臭…。下船之後,我們就各走各的,我去火車站買電話卡、他直接回飯店。

過了一回兒,我進到房間,我想說好好地跟他溝通,告訴他,你一定要把包包顧好,如果東西丟了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會有多麻煩,

如果你繼續這樣我沒法信任你,接下來我們行程分開走好了,我自己揹包包。

 04  

【早上明明就好好的,下午吵到要分開走…,是荷爾蒙,一定是。】

結果,他一聽火又上來,居然就自己走出飯店房間,沒錯,我就被他丟在飯店房間。

可是,我決心不管如何,都不能毀了這個美好的夜晚,我就自己出發去飯店附近逛逛,

附近就有很熱鬧的市集、小商店,人潮擁擠,我一個人就買了一家小吃店的pasta外帶,

自己坐在樓梯上吃了起來,吃完之後我就朝著聖馬可廣場走去,遠遠的在一座小橋前面,

我就看到Jon從轉角走過來,當我們眼神對上的那一刻,真的很像電影,    

週遭都變成黑白,只有Jon是彩色,附近變得很安靜,我們朝對方走近。

他給我一個大擁抱,我們就這樣在大街上又哭又笑了起來…

那一刻我再也不想跟他分開,再也不要吵架了 (直到下一次吵架為止,哈)

14       

【威尼斯真的好浪漫】

那天晚上我們坐上24小時的water bus, 享受微風徐徐的威尼斯。之後的行程都很順利,就再也沒吵架了…(touch w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