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祝福,現在有兩個小房客住在我的肚子裡。

結婚近6牛的時間,這是我們第一次的IVF,很幸運的一試就中。就在我生日的那一天,診所將兩顆受精卵放回我的子宮,當醫生、護士跟我核對個資,發現是我的生日時,我就雙腿張開地接受大家的祝福。

有一天,我們從診所回家的路上,我跟Jon說,我覺得我們好幸運,不用貸款或是等上1~2年才能進行療程。Jon看著我說:如果不是因為我,妳根本不用做人工受孕的療程,妳早就有baby了吧,妳這個傻瓜。

啊~也許吧。

和Jon第一次約會,他就單刀直入的問我,未來希望有幾個小孩,他也從沒有隱瞞過他的狀況。我們很幸運的是,我們都很健康。唯一的障礙就是Jon在20年前進行過結紮手術,6年前的復原手術又沒有成功。

不孕是一條漫長,看似沒有盡頭的長路。能與你相伴的只有你的伴侶,兩人都必須承受極大的心理的壓力。很難免會有自責的心情,“為什為我打針了,也很小心翼翼,為什麼我的IUI(人工受孕)還是不成功?

或是責怪對方的心情:為什麼你的精子數不夠?妳的卵子狀況不好?正常的姻姻狀況,夫妻爭吵難免,加上不孕的問題,我真的覺得要很堅固的感情基礎、良好的溝通、互相體諒,還有很多、很多的愛才能走過來。

我常告訴Jon,這一路的風景,我很感謝同行的人是他。

 

去年聖誕節前Jon作了取精手術,需要全身麻醉,當他從手術室推出來時。他還半清醒的逗護士大笑,我覺得他好可愛。醫生告訴我們,取出來的量足夠作至少4次的療程,他超級得意…哈!

 

結婚幾年後,常常很多人問到:怎麼還沒生小孩呀?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然後,聽到Jon的年紀,更多人會露出那種“拜托妳繞了他好吧“的表情。

我想說的是,start a family是兩個人的事,只要你們作好決定,要生、不生,都是你們自己的決定。就像我也不會因為自己想要小孩,碰到頂客族就開始瘋狂地說服他們“長輩會很失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老了會後悔“之類的…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

 

如果你也在試著要懷孕的路上走著,繼續加油!

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很健康“、“我一定可以懷孕“。祝大家好孕到!

download    

 

這是所有IVF打的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