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2113.JPG  

好老套的新年賀辭…!!請原諒我。

不知不覺;今年已經是第四年在國外過年。

 

下班後回到家,累到不想煮飯。

Jon就跟我說~他今天訂好餐廳了(其實就是在家附近的中餐館而已),

在陝小的廚房,我轉身抱住他。謝謝他這麼貼心。

 

2010年,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家。一個真的屬於我的家。結束了我在英國長久以來的“過客“生活。

我總是覺得歸巢有期,在台灣與英國之間遊走,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買了房子之後,心安定很多。

 

我一向都沒啥holiday inspirit,沒想到在中餐廳吃到最後,當那個中國留學生來收走盤子,

送上柑橘時;輕輕地說了聲“新年快樂“。在那個吵喋的餐館,我居然大哭起來。

Jon問我,哭什麼呢??我抽抽噎噎地說…我想到他一定也很想念自己的爸媽,過年卻要在這裡收盤子。

(我也許沒有說出實話,我將自己不敢說的話,投射在他的身上;

我自己也說不準,我是為了他感傷,還是為了自己。但為了體貼另一半,我不能說是為了自己。)

 

散步在回家的路上,看到PUB裡有一個養老院的老人一個人坐在裡面喝酒。

我跟Jon跑進去也點了一pint坐下來跟他聊天。

 

Bill是一個很睿智的老人。快90幾歲的人了,還很Charming~~

很認真地看著我說:Rita妳是在哪裡學的英文,怎麼會這麼posh,

講得我都臉紅了~稱讚人不是亂稱讚,是那種在點上不輕不重的說一句

我很三八地說~~那有…

他很認真的說:真的~比在這裡很多人說的英文感覺posh很多。

我記得去年的聖誕Party,他跟我邀舞,那雙有禮貌扶著我的手,帶著我跳舞的感覺。

離開Pub我親親地在他的臉頰上啄了一下,那其實是我很想對我阿公作的事。(唉~我又太濫情了…)

 

 

最後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快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