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y_of_god_verdvd.jpg 

這是我近三年來看過最棒的一部電影了!有人說一禎好照片,勝過千言萬語。影像的力量無遠弗介,電影更是我覺得最有力的工具,有不少女生因為看過“血鑽石“而改變心意,挑選白金當作結婚戒指;看完了“不願面對的真相“大家開始正視全球暖化的問題。

我想知道,如果你們因為我的建議看完了“City of God“,你會有什麼感覺?什麼轉變?

City of God“是我們家的小兒子Ben推荐我們看的,再看之前我問他這部片是在講什麼?他就語焉不詳地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說:嗯~~就很好看啦、是有關於幫派、年青人的事…我和Jon都以為City of God只是“古惑仔“的翻版,結果完全相反,這是一部讓我們很驚艷的電影。(証明Ben不能作電影宣傳的工作,怎麼把這部電影賣得這麼難看呀!)

 

它的故事是由一個叫Rocket的男孩主述,背景在巴西,在這個貧民區長大的小孩,都知道幫毒販跑腿運毒賺零用錢,然後長大才能當毒頭,而Rocket選擇了拿起相機進報社工作,看到他小時侯的玩伴,因為自己的哥哥被殺,所以遠離家鄉去混出更大的幫派,再回鄉幹掉另一個幫派。從10歲起開始拿槍,他不知道什麼是愛,因為從來沒有人在乎過他,所以,當他的好朋友有了女朋友,想要脫離幫派時,他開始發了狂的用暴力操縱朋友,因為沒有被愛過,所以,他也不懂得什麼是愛。

 

整部片的節奏很快,跨越20年的故事,卻很少有女性的角色深刻的涉入,我想到的是,很多浪子回頭是因為成家、很多孽子洗心革面是因為老去的慈母,這座天主之城少得是什麼呢?我想是一個緊緊抱住孩子,要他們別走,告訴他們不要拿槍的手。

 

當然,這只是我的感想,我覺得仇恨不能用流血解決,只有愛才能解決仇恨。

延伸閱讀:

黃英雄老師寫得電影賞析【無法無天】

PS.好懷念上英雄老師的課哦~老師說電影的功力和引徒弟進門的功夫真是了得!能找到老師的BLOG更是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