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要回家了!

訂好機票確定了回程的日期時,心裡有很複雜的感覺。

2005年的9月9號,一個人坐了15小時的飛機,在曼谷、阿姆斯特丹轉機。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像傻瓜一樣張大了眼睛對萬事都覺得好新鮮

這12個月的計劃,我只決定停留11個月。

11個月中我只工作了6個月。

其中5個月的時間,我在養老院工作,薪水只有其他義工的一半。

另外1個月我在Huddersfield 工作,照顧Disable的Danny

我長期處在等待的狀況,吃自己用自己,帶來的錢很早就已經袋空見底了。



在這一年裡面,有很多時間,都必須是要一個人和自己相處。

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怎麼規劃旅遊的行程、怎麼運用有限的零用錢。

我從不愛煮飯到現在超愛下廚。

我從愛亂花錢到現在可以分別「想要」及「需要」

我從一開始只能咧開嘴對英國人傻笑,到後來可以勇敢爭取自己的權益,對於不合理的要求大聲吵架。

下雪的夜裡,我感謝這樣難得的機會。

養老院老人的身上,我學到了生命的睿智

在Danny的身上,我學到了珍惜自由的軀體。

在他鄉的日子,我重新體會家人及朋友在我心裡的重量。





經驗總結:

筆記型電腦遭綁架1次、認識了1個75歲的老人朋友半夜掛過急診招來消防隊2次、看了16次的音樂劇,去了1趟巴黎、和英國人吵架4次。

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也認識了Jon。

Mary Poppins 歡樂滿人間*2

Chicago 芝加哥

King & I 國王與我

Peter Pan 彼得潘

Lady Salsa

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

Miss Saigon西貢小姐

My fair lady窈窕淑女

Phantom of opera 歌劇魅影

Lion king獅子王

Mamamia 

Les Miserbles

Cat貓

Avenue Q

Blood brothers



To Eat List

三重正義北路油飯

三重五燈獎豬腳飯

滷味

公館小李豬血糕

小火鍋

鼎王麻辣鍋

天母義麵王

電視冠軍拉麵

筒仔米糕

鰻魚飯

米粉湯

肉羹麵

鼎王麻辣火鍋

東山鴨頭

臭豆腐

鴨肉羹

米腸

大鼎活蝦

意麵王

豬肝槤

蝦鬆生菜包

牛肉捲大餅

蔥油餅

小籠包
炸銀絲卷

東坡肉

燒仙草

四神湯

蚵仔煎

車輪餅

油豆腐

魯大腸

茄子咖哩

炸鹹酥雞

炭烤雞排

炒烏龍麵

永和豆漿

清粥小菜

飯糰

現打果汁

美而美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