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早上莫名其妙收到一封來自
HSBC的信。


信的開頭如下:


Following our recent correspondence I regret to advise you that we no longer want to provide you with banking facilities, and have now chosen to e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rself/ves and HSBC.


內容大意是,根據我們最近的連絡,很抱歉,我們要終止你和HSBC的往來。


讀完之後,我馬上打給客服電話,我現在戶頭只剩下14磅,而且也沒有跟HSBC借過錢,沒有帳單在這個帳戶扣款,我想知道到底是那裡有問題。


電話那頭的客服人員,明顯是外籍人士,操著一口印度口音,結結巴巴地跟我解釋,可是說了半天,她還是不知道這封信的前因後果,於是要求我跟開戶的分行連絡。



 



去年10底,我就接過HSBC的信,內容大意是說,我的連絡地址有問題,請我盡速和分行連絡,否則帳戶就要被結束。那時侯我才剛開好帳戶,緊張的不得了,怯生生的帶著信、將護照、工作證明所有文件準備齊全,像作錯事的小孩一樣,坐在辦事員的對面,經過20分鐘的電話確認,才搞清楚,哦~~~原來我的資料沒有問題,是他們總部的人員出錯。於是,我就捧著我得來不易的帳戶,踩著夕陽踏上回家的路程。



 



但是,事隔4個月,現在居然又收到HSBC無理取鬧的通知,考量我只有14磅在戶頭,Jon建議我乾脆開別家銀行的帳戶算了,我就說,換不換銀行是老娘的事,但是,HSBC欠我一個交待隨隨便便就終止客戶的戶頭,這是那門子的規定,更何況,我今天是在銀行開戶存錢,不是跟你借錢…,沒理由要受你的氣。


於是,我就披星載月的到了HSBC的分行,一進門就又開到那個小姐(她的辨認度極高,因為劃了一個如花妝,而且挺著一個大肚子)我二話不說就在她面前坐上,禮貌地將信拿出來,請她給我一個解釋。


她查了半天說:可能是妳當初開戶的地址有問題。


Rita:地址這個問題,早上去年十月就發生過了,而且,當初也是妳幫我處理的,現在又說是同樣的問題,我想我是不能接受的,再來,如果地址有問題,HSBC怎麼還是有辦法連絡的到我?


大肚婆:咦~~這樣呀,真的很抱歉,讓我來查一下電腦紀錄。



 



接下來的15分鐘,就看到她一個人忙進忙出,一下子跟她主管交頭接耳,一下子緊盯著電腦瑩幕,不然就是抓著電話不放。


終於,她說:我想,地址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這個地址沒有辦法証明,就是妳的工作地址。


Rita:請問,我的連絡地址和我的工作單位地址兩者的關連在那裡?我只要有錢定期存進去就好了,對HSBC有什麼損失?


大肚婆:小姐,真的很抱歉,可是這是我們銀行的規定。


Rita:既然是規定,我一開始開戶幹嘛不跟我說?我用了快5個月的帳戶,你現在無緣無故跟我說要結束…這樣合理嗎?


大肚婆:真的很不好意思,可以請妳再補一封相關的証明嗎?


Rita:我很不能體諒,因為你們的疏失造成我的忙碌,同樣的事情我要處理兩次,是因為我是台灣人的關係,所以被這樣對待嗎??(這句話是殺手鐧,因為,服務業最怕被認為,他們程族岐視)


被嚇得臉發白的大肚婆說:真的很抱歉,造成妳的不便,不然這樣好了…我幫妳寫一封信給總部,請他們不要結束妳的帳戶……。



 



最後,我還很豪氣的將戶頭裡的10磅取出來,因為,我跟大肚婆說,銀行的責任是要看管客戶的錢,今天這樣隨隨便便就被通知帳戶要被關閉,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大頭婆小心翼翼地確定,那妳是要主動結束帳戶嗎?我說,當然不是,錢我提出來,處理妳還是要處理…。



 



走出HSBC,我問Jon會不會覺得我太Bitch


他說,還好是我的口氣直接但是緩和,不算太Bitch


而且,換作是英國人早就拍桌子生氣了。



 



哎…我其實不是個拗客,也不是因為我太閒,只是,我真的需要一個銀行帳戶,疏不知在英國開戶存錢,整個流程實在太麻煩,我才不想重頭再來一遍,才花時間在跟HSBC拉扯,換作是在台灣,我就摸摸鼻子當作什麼事也沒有,換家銀行就是了。



 



當我跟朋友說起這件事時,她提醒我,就算在台灣妳才不會這麼和善,還記得前年公司薪資轉帳的帳戶提款卡,因為由普通的提款卡改成IC卡,這張卡無緣無故被消磁,那時侯我正要轉帳,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到銀行理論時,行員說,是我自己保管不當,所以才會被消磁,不過,只要再付手續被150元,妳可以立即拿到新卡……我聽了火冒三丈說:妳知道我怎麼保管嗎?怎麼判定我保管不當,我的皮夾裡有至少3張的提款卡,只有妳們家的不能用,怎麼不說是妳們家卡片有問題?後來行員坦承,由於IC卡本身不夠穩定,所以,有部份的客戶卡片可能會有類似的問題。後來,我不拿到了我的新卡,還送我一隻銀行的紀念筆,說是因為造成我的不便………



 



好吧~我承認,我愛爭的個性到那裡都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