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從天壇聖瑪利教堂上拍攝的組圖】

去了羅馬才
43夜,可以寫出這麼多篇網誌來,是我太懶?還是羅馬真的太好玩?

我想兩者都是啦!不過這一篇真的會是最後一篇了…寫得我都膩了。



 

                           【萬神殿正面,這裡真的很舊】



在羅馬,有幾個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像是萬神殿(Pantheon)


我之前有說過,羅馬三多之一,就是教堂多,而且每座教堂都華麗炫目。


但是萬神殿不一樣,它雖說是不想得罪哪一個神祇所建的叫「萬神殿」,但是它卻異常的樸素。



                   【就是這道光!要拍下全景還真難…】


寫從公元609年後就成為一座奉獻給聖母的教堂,所以,它一直受到教宗們的寵幸才得以保全下來,它的建築特色是混合了方形、圓形、圓柱形…的幾何圖形,像是典型的廟宇形式,有像是浴場形式。它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圓穹屋頂,這個開了大洞的屋頂也是整座萬神殿唯一的光線來源,它的地板、到天方板都是羅馬工藝的傑出代表。



 

                       【奧黛麗赫本在電影中被記者載著從這條大馬路飛馳而過】



在羅馬我還有一個很推薦的地方,就是「維多利歐艾曼紐二世紀念堂」(上圖)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從正面左面可以旁上階梯進到博物館,

再上到階梯可以看整個羅馬市場的面貌,



在後面可以通到「天壇聖瑪利教堂」



在這座教堂的裡面有一尊極受羅馬人敬愛的小耶穌雕像,

我是跟荖一群修女
(沒錯!又是修女)才找到的,據說那是用在義大利某處的橄欖木而雕成,並且這座雕像是曾顯奇蹟的雕像才因此聞名。



 

【這座不協調的大電梯可以登到紀念堂的頂端,忘了是7歐還是5歐】



還有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旅遊書形容這個廣場是羅馬市容中的“掌上明珠“最有名氣的四河溫泉就是在這個廣場上,廣場上有許多畫家、街頭藝人,四週環繞著色彩繽紛的房子,這是我在羅馬最喜歡的一個廣場!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在重訪羅馬,嚐嚐道地的Pizza、坐在露天咖啡店喝一杯Espre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