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油漆的味道,是一種全新的味道。

曾經在公司內部的一次教育訓練,大家知道了我喜歡油漆的味道,

紛紛露出了那種「好噁心」的表情,也有人從身體健康的角度,跟我說油漆的味道聞多了不好
……

後來抽絲撥繭我是從何時愛上油漆的味道,我努力回憶,

是在
95年的夏天,我們從5樓的小公寓搬到現在住的社區,

全家人都好興奮,媽媽每天去監工裝潢,回家跟我們報告進度,

在正式交屋的那一天,爸爸握著鑰匙推開大門的那一刻,迎面而來的粉刷過後的嶄新味道
……

應該就是那一天,讓我喜歡上那個味覺。



 


「紅色大門」是我和Jon一起完成的作品。

















































這棟屋齡
105年的老房子,外觀的石頭牆至少有80cm 厚,

有前院、後院、車庫、
8個房間、2個起居室,3間廁所。來我們家玩過的朋友,第一次踏進來都會不自覺地~~“出來,因為這樣的大房子,在台北根本不常見。 
 


 


這也是我最後幾天待在這棟房子裡,因為不久,這棟房子就要出售。

當作出這個決定時,Jon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在他離婚後,他一個人扛著沈重的房貸,

即使他每個月中都幾乎抓襟見肘,他還是苦撐著背著這個大殼,

Jon的個性是很念舊,很有責任感又感性的男人,

離婚
5年來他從來沒有遠遊將小孩子托給前妻帶一天過,

他可以風雨無阻不曾間斷地開車
30分鐘,每個星期一送小孩子去學鋼琴,

我可以了解這棟房子對他的意義,它不僅僅是房子,

更像是他給小孩的承諾,不論怎樣他都沒有放手。



 


05年的12月,我們開始了2個人的生活。

我們認真地思考未來的規劃,因為總有一天我要回國,

如果真的要在一起,我們總是要選一個國家過生活,這過程有爭吵,

有妥協
……



我不是沒有想過就放棄好了,我也想要有我自己的空白人生,

我重新為它上色;

現在卻因為愛你,要去牽就對方,每次吵架,我都會一肚子的問自己,

值得嗎??


 


就在他決定要將這棟房子放在市場上時,

我人其實還在北英格蘭,他打電話告訴我,他決定了要在今年就將房子賣了,

如果我明年還回來英國,我們可以住在
Cardiff方便我讀書或工作,

那麼大的承諾不是不令人感動,當那天下午我們漆完了這扇大門,

我聞到了油漆味,我知道
~這是我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