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就帶著我的Fresh去找Mike,

我主動告訴他,我作了一些sheet要和resident介紹我是誰,

我從哪裡來,然後~還將從台灣的風景明信片,

每一張都標示上圖說,要怎麼介紹~都反覆了練習了好多遍。

我猜Mike看到我這麼用心,應該很感動…

其實是我自己很怕閒,經過昨天的亂聊一通,

我決定要主動出擊,要掌握整個談話的內容。

於是,我就開始~找老人們聊天~

我很喜歡其中一個老人叫作“Babarar“她是個表達能力很好,

而且很有耐心,會一直不斷鼓勵妳,

而且,很認真的聽妳說話的老人,當我在她介紹明信片時,

她會問我一些很好笑的問題哦~例如,中正紀念堂是誰住在裡面、

為什麼神豬這麼肥、布袋戲裡的人偶那一個是壞人…

之類很無厘頭的問題,但是,我喜歡她,因為~她是個很可愛的老人。



中午,我要求Mike帶我去當地的圖書館辦借書証,

然後,他還為我介紹了一個很棒的地方,

叫作“Chapter“它是一個小劇場、展覽場地、書店、Lounge bar、Coffee shop

有點像西門町的紅樓,我一去就愛上了~覺得好棒哦~

離我住的地方,走路只要10分鐘耶~他為我開啟了另一扇新奇的窗!



我下午和老人們玩了一個遊戲,

就是,請他們跟我自我介紹,然後,我就幫他們寫中文名字,

用我的“神奇自來水筆“,就這樣~哄得他們很開心~

他們為了得到我的真跡,每個人都很賣力的介紹自己~

我覺得自我介紹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因為當你說的很有趣就很容易得到別人的注意,加深別人對你的印象,

這是我得到的小小心得。



我今天4點下班時,就衝到圖書館去用電腦,

但是,它只能使用英文介面,我連用web版的msn都不能行,

我就覺得好沮喪…因為~英文很難真正表達我想要說的事情,

於是我就回來跟Mike說網路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猜我的表情一定很難過,本來要下班的他,特別幫我打開電腦,

叫我用他的電腦,然後在旁邊等我,搞得我也很緊張,

但是~他們的網路控管的非常嚴格,不能用網路郵件夾帶任何附件,

所以,我的希望又破滅了……。

Mike看我很沮喪,他就很擔心的問我,有什麼急事嗎?

其實……上網哪有什麼急事,我只是想跟大家聊天……

我就撒了一個謊,說是要每天跟家人連絡,讓他們放心,

可是我又不可能天天打電話回台灣,因為對我來說太貴了,

Mike二話不說就叫我用辦公室的電話播回台灣,

還說一直到我們解決上網的問題之前,我可以一直用他的電話~~

聽到時,我真的好感動,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很想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但是,我決定要靠自己找到出路,

開玩笑~我在Cardiff耶~是那麼大的城市,

怎麼可能沒有無線網路?於是我回頭房間去整理我的laptop,

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我回到了Chapter,憑我的直覺,

我想它一定可以上網……就算是付費的Hotspot也好,我一坐定就開機,

然後也不點飲料,很沒水準的想先試了再說~~

我想上帝一定聽到我的祈禱了~它居然~~成功的上線了~~

不只無線上網~還是無限呢~~因為是FREE的!!

在英國,這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我興奮的發抖……

一個人對著Yahoo.com.tw 傻笑~覺得~~好想念它~

爽快的用了十幾分鐘,確定它非常穩定之後,

才去櫃台點了一杯Latte……我真是一個歐巴桑!





今日大事紀:

◎ 我是個幸運的女孩~不用煮飯、洗衣、洗碗,這件都有人幫我作。就像在台灣一樣~有爸爸負責……^_^

◎ 今天Mike說我可以去社區大學上課~我覺得他真是我的Angel,永遠這麼貼心。

◎ 我今天開始慢跑了~唷呼~我的健康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