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爾斯的Hay on Wye是個古樸的書城小鎮,每年到了5月一年一度的國際書展,整個小鎮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全球出版商、作者、愛書人的注目焦點。

mix1.jpg

雖說是書展,其實是很多不同的演講場地,讓作者舉辦演講、會後的簽書會,一個一個的帳蓬搭在離鎮上步行約10分鐘距離的地方。大家就坐在草地上曬太陽,考慮等一下要去聽那一場演講,背景遠處還可以看到小山丘呢~跟世貿書展比起來氣氛真的太好啦!除了賣書,還有很多好玩的攤位,舒服的沙發!

P1010695.JPG

 

今年書展的Slogan是“Ideas May Blooms”很聽明的雙關~剛好在五月,創意像花一樣綻放~今年的Sony Reader火力全開,在展場不論哪裡都可以看的到它的宣傳,搞得我也很想買~可是又捨不得翻書的快感和從二手書販買來的舊書特別的書味。

 

之前在網上查節目表時,我就看到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剛好在我們去的那天有演講,我們馬上就訂票要去一賭他的風采~

認識Alain是因為我的大學同學推薦我看“我談的那場戀愛“,看完之後不旦知道為什麼之前的感情履戰履敗,更從此愛上他。

P1010707.JPG

他的新書 The Pleasures and Sorrows of Work今年四月出版,演講的主題就是關於工作,他迷人的英國腔、不急不徐的說著為什麼他會想寫工作,讓我根本忘記坐在旁邊的Jon~雖然他禿頭又不高,但是,他頭腦裡的東西真是太Sexy~

會後我帶著我中文版的“我愛社會地位“(Status Anxiety)去給他簽名,還逼Jon買下他的精裝版新書(么壽很貴哩~20),他很溫柔地問我,要合照嗎?從那裡來的?還問我中文書名怎麼翻譯的,我跟他說是 “I love Social status” 他皺皺眉頭說~嗯,不太一樣哦!

 

總之,這張照片是在很大的壓力下拍的,因為前無退路、後有追兵,排隊的人實在太長了,我們倆都笑得很尷尬,其實,他本人是很有氣質的,Jon把人家拍得像色老頭一樣~

 

 mix2.jpg

第二場演講是Chris Patten(彭定康),香港最後一任港督,他的政治敏感度還是很高,話題廣及從英國的選舉到北韓的核子武器~只是,天氣太熱、主題太難,我差點就睡著了~還好,我隔壁一個很討厭講話很大聲的義大利女生先睡著了好險。

 

【延伸閱讀】

 

「Hay-on-Wye」 Town of Books

arrow
arrow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