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逢人就推薦這本書,因為,真的很久沒有看到一本這麼輕鬆的散文類書籍。

沒有說教、沒有心靈淨化、沒有激勵、商業管理。

它是一本會忍不住讓人笑出聲的書。



作者賈各布斯(A.J. Jacobs)是個美國娛樂雜誌的主編,他從小就覺得自己是最聰明的小孩,沒想到長大後,進入了娛樂圈,漸漸地只知道湯姆克魯斯和他老婆差17歲、小甜甜布蘭妮又break down…於是他決心要將「大英百科全書」從A讀到Z。

這是創舉歷經一年的時間完成,這中間,他和他老婆試著懷孕,當他的朋友都錄續懷孕,有些還是一生再生,他就不免寫道,為什麼別人夫妻這麼容易受孕?就像是在門廊擦肩而過都有可能懷孕,而他們卻這麼難?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在C的目錄下有一個張與英「Chang and Eng」的項目,他們是1811年出生於泰國的連體嬰,



從小到大任何東西都是兄弟一起分享,被英國商人發現後帶他們巡迴到處表演,他們21歲之後就開始自己接秀賺了一筆。

賈各布斯說,如果有朝一日他有兒女,要是他們為了得要共用Xbox而抱怨的話,他就只會跟他們三個字「張與英」,

這招我要偷學起來~其實我已經用在Jon的身上,情境是我已經喝完我碗裡的湯,我想要將湯匙伸進他的碗裡,

被他躲開,我只說了「Chang and Eng」然後對他搖搖頭。



會推薦這本書,除了是輕鬆好讀、長知識之外,還有一個地方引起我的共嗚,

就是作者他老婆很受不了,賈各布斯常常讀了大英百科全書的資料後,就忍不住要賣弄,不得不承認有時侯很煩人。

而Jon就是這種人,當他知道什麼他覺得別人不會知道的資料時,他就會很興奮也說

“Do you ready to let me bored you?” or ”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interesting”

我心情好的時侯,我會讓他講一講,如果我正在看電視或作自己的事,

我就會直接跟他說Come on~ give me a break, I have a life going on.



看完「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之後,我覺得罰錢這個主意不錯,

如果,Jon再在我看電視的時侯,硬要告訴我Big brother 是來自一本書名& Vanity Lair是取自一首歌的話,我就要罰他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