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10.2005

翻來翻去終於還是給我睡著了~對於睡覺這件事我有過人的天份,不論環境如何惡劣,只要我累~就一定睡得著,只是,關於在曼谷轉機時沒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這件事害我作惡夢,我夢見我一直在用手機打電話回台灣,可是一直播錯電話,導致電話費暴增,真是一場惡夢呀~不過,讓我在凌晨3點醒來時,好想在台灣的家人。

終於,我抵達Amsterdam了~這次的轉機時間較長有4個小時,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上網的地方,成功的和家人連線了~還和姊姊及弟弟用skype三方通話,頓時覺得“哇~~這真是一個地球村的時代呀“只是,在去結帳時,差點沒昏倒,才聊不到1小時,居然要我9磅(約500台幣),我只能說~親情無價、網路天價!天殺的,台灣的網咖一小時60元我都要考慮一下,還得選間乾淨沒煙味的~我只能說,阿姆斯特丹,你好樣的!

抵達Cardiff之後,它的出關非常的簡陋,比我們的澎湖機場還要簡單,害我還在台灣照了胸腔的X-ray,哪知道海關人員根本不管你有沒有病,今天是Saturday他只想趕快下班。領完行李之後,我就見到Mike了,他是我的supervisor,和我想像的一點也不一樣,我本來幻想的他是個英挺的年青人,因為當初來台灣面試我的Gwion的確是年青又帥,現實生活中的Mike是個很和藹的老年人,他帶著他的老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孫子來接我,和到這對3歲的雙胞胎兄妹,我就融化了,外國小孩都好可愛~而且還主動要跟我Give me five,我好愛他們哦~抵達工作單位時,Mike一路幫我介紹裡面的staff之外,還有部份的resident,他們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其實這家care home就是一間養老院,但是我的工作每星期只有3天在這裡,而且,他們都超期待我的,一進去他們就說哦~This is Rita~一副久仰大名的樣子,Mike還說我之間當過領隊又作過marketing一定可以針對這些老人作一些研究,找出適合他們的活動,我只能說~~I will do my best~天知道我的英文表達只有幼稚園程度,只能和小孩子玩Give me five,我真的可以為這些老人安排有趣的活動嗎?

一路上Mike都相當盡責的為我介紹Cardiff的特色,當車子駛過downtown時,我的眼睛完全亮起來,哇~~好歐洲哦~整齊的街道,露天咖啡座,沒錯~完全符合我的期望,更棒的是Dorothy Lewis Care Home離大街上非常的近~下午當我跟Sue(chief of staff)說想出去逛逛時時,她直呼~你飛了15個小時,難道不想休息一下嗎?我只能說~對於逛街這種事,我的儲備電力絕對還夠。

到目前為止,我對我的工作單位都很滿意,特別是Mike他還說我可以愛吃什麼就跟廚房說,她們一定會盡力配合我的,我還可以拿回房間吃,在介紹我的房間時,他還不好意思說,本來應該在我來之間重新裝潢的,可是,他們希望我能夠參與整個過程,挑選喜歡的壁紙地毯顏色,讓自己最舒服,如果覺得熱,他會幫我裝電扇,我真的很受寵若驚,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這個角落,其他都是resident但是~我想,我會習慣一個人的生活,找出生活中平淡的樂趣,好好體驗屬於Wales的一年。

BTW,這裡的天氣,大家都在穿短袖,迎接我的是艷陽高照,我只有一種生不逢時的感覺,穿著長袖的毛衣,我一定會中暑在英國的街頭的。這時侯,突然覺得捨棄爸的暖暖包是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