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11_10151286619730827_425638338_n  

【31週的大肚照…妊娠紋明顯可見】

我跟Jon去上了NHS提供的免費Antenatal class (有點像媽媽教室)

總共三個星期,每次3小時的課程,會有有經驗的Midwife來跟準媽媽們說明怎麼樣觀察產兆、

到了醫院的流程是什麼?要怎麼樣幫助加速產程等等的問題。

Midwife先把爸爸跟媽媽分成兩個group,要大家寫下來最想知道的問題…。

準媽媽們都知道生產的時侯陰部會不會裂開?會怎麼縫?

準爸爸的第一個問題是:要在哪裡停車?會怎麼被收費。果然是男女大不同呀!

懷孕到現在Jon算是很layback的準爸爸,沒啥禁忌,

只有偶爾他硬要塞給我吃一些我不喜歡吃的東西,還會機車的說,

it’s not for you, it’s for my girls..會把我惹惱,現在是怎樣?我是你的human carrier哦?

但是,在上課的時侯在場有至少10對夫妻,只有Jon在記筆記,

這一點讓我還滿感動的,midwife說要買什麼茶,要擦什麼霜,他都記得清清楚楚的。

 


 

這段時間我覺得我的荷爾蒙達到了一個高峰,一點點小事都可以讓我生氣或是想哭。

像是,某一天晚上我們在看電視,Jon用他的筆電在看足球,

然後電視上又在播新聞,我就很生氣說,你一個人是要看幾個節目,

他就把搖控器丟給我,不小心又掉到地上,

我居然把搖控器撿起來丟他,而且還瞄準他的頭。

現在想想,我像瘋女人一樣…。


 肚子也愈來愈大,每次去游泳,還是去上孕婦瑜珈,

每個人看到我都以為我快要生了,當我跟他們說我32週的時侯,

他們都會露出一種,怎麼可能的感結,再聽到我說是雙胞胎的時侯,他們才比較釋懷…哈哈~

然後,下一個問題就是:懷兩個一定很辛苦吧,我都笑笑說我也不知道,從沒懷過一個,沒得比較。

另一個很熱門的問題就是:baby的性別,

再下一個就是:有名字了嗎?

只要有人問,我都會很大方的告訴別人。

還有另一個雙胞胎媽媽的熱門問題是:妳會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耶,我希望可以自然產,不過,這都要看她們兩個到時侯配不配合。

 


 

每一天我都懷著很感恩的心,她們在我肚子裡也愈來愈會踢,

我也第一次感覺到她們打嗝,左邊的小妞比較文靜,踢我也很溫柔;

右邊的小妞則是完全沒有客氣,肚皮常常被踢到歪一邊。

希望她們出來都是健康的乖孩子,媽媽心願很小,妳們不願3歲就會背唐詩、5歲會心算,只要健康快樂就好了。


 

32週的超音波,那個護士說她們兩個已經有2.2k~

一切都很正常健康,可是一個小妞的頭還是在上面沒有轉下來,

我最怕的是,萬一另一個生出來,另一個頭一直轉不下來又被推進去開刀,這大概是會我最大的惡夢吧。

 

Anyway~祝大家聖誕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