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吃了很多美食,除了爸爸作的木耳蓮子甜湯之外,

讓我到現在還一直、一直回想,恨不得能下星期再飛回台灣吃一次的就是:

蘭城晶英酒店裡的紅樓餐廳,它的烤鴨~

 SDC10707.JPG  

一直覺得北平烤鴨,我們家路口那一家就很好吃了呀~(是滴,我真的很不挑),

每天用餐時間,我們三重也有一家排隊很長的烤鴨店,

最後還會把鴨骨架炒一炒給你帶回家的那種,傳統烤鴨店。

所以,當我姊提出,要在中秋節當天早上6點集合,專程開車到宜蘭去吃烤鴨的時侯,

我就想說~最好是要真的很好吃哦…

不然,我不只要巴妳的頭,我連妳三個小孩的頭都一直巴下去(小孩們好無辜哦),

我姊苦苦哀求說~這家真的很好吃~保証不會後悔,我只好答應了。

(這樣寫,感覺我好大牌,人家請我吃飯還要這樣被拜托就是了)

 SDC10687.JPG  

到了紅樓,我本來以為還覺得,就在大賣場樓上的餐廳是能夠有多好吃?

沒想到電梯到了大門一開,完全就是不同的局面呀~~

 

這裡的烤鴨四吃真的是非常好吃~

幫我們服務的是紅樓餐廳的行政主廚,

他幫我們一邊片鴨,一邊介紹這隻鴨的由來(花招很多),

他說,這個鴨的品種是自英國的“櫻桃谷“引進的,在宜蘭繁殖成功。

所以叫做“櫻桃鴨“,老實說,那個時侯我真的很想舉手發問,

因為書讀不多的我,實在是沒聽過英國有櫻桃谷這個地方。

後來我自己回來後拜請google大神,

發現,主廚說的不是cherry village, 

而是Cherry Valley, 在Lincolnshire的一家專門作鴨的家禽飼養的公司。

 

第一吃,就是一般的北平烤鴨囉~

SDC10691.JPG  

紅樓餐廳講究的是中式創意料理,用在地食材融入料理,變化出不同的風味。

它的捲餅是以蘭陽的七星蔥作成的捲餅,看起來才會綠綠亮亮的~

SDC10689.JPG  

還有專人幫我們捲鴨餅~不會吃到手油膩膩的~

主廚還發明了“炸蔥“(上圖右下角那個東西),當場還餵饅頭吃一塊,才5歲的饅頭看得目不轉睛,

當然,饅頭照樣發揮了愛誇讚人的功力,大讚主廚:你真的好會切肉哦~

01.jpg  

當場主廚就把鴨腿切下來給他吃了~(另一隻在我盤子裡)

其實不用另外包蔥或是沾醬就很好吃了,

最重要的是,這隻鴨看起來油亮,但是吃起來不油耶~

   

第二吃,鴨肉握壽司~

SDC10698.JPG

我個人有先入為主的偏見,覺得壽司就是要海鮮,蔬菜勉強可以接受。

鴨?真的嗎?沒想到~~它用了中式的片鴨、日式的壽司加上了西式的起士,

口感出奇的協調~搭配的恰恰好!!!

一個湯匙放上一個壽司~整口吃下,無敵銷魂呀~~

 

第三吃,炒鴨鬆~

02.jpg    

它加了蘋果,綜合了鴨肉的油膩。包上西生菜~我個人覺得這個還好…

 

第四吃,鴨骨高湯~

SDC10705.JPG  

當主廚把那副鴨骨收進去時,我心想~~等一下是會炒什麼出來嗎?(好Local的想法~)

結果端出這鍋大湯來時,我好開心呀!!! 因為當天餐廳冷氣開得超強的,

這鍋湯看起來就很補的感覺,濃濃的口感,不油不膩,但是嘴唇就會黏黏的。

喝下第一口真的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特別是不用付錢,真是太幸福了!)

 

因為大家都吃很飽,我們請服務人員把這鍋湯打包回家,

他還幫我們多加了一些高湯,我請我爸煮成粥給小孩們吃(其實是自己想吃)

 

這個不負責任的食記,只是自己開心~順便要藉此感謝一下“幾乎“(我姊夫啦)

他人好好哦~還說下次要再帶Jon來~~因為Jon也很愛吃烤鴨。

我心想,Jon心目中最好吃的烤鴨就是我們家附近的中餐廳Happy Gathering..

你們如果跟他介紹了這隻鴨,叫他以後怎麼在Happy Gathering吃得下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陽晶城 紅樓 櫻桃鴨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