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有“甜牙齒“的人,對於甜點。我還挺能適可而止的,

但是,有一樣甜品最近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那不是什麼五星級餐廳大廚作的精緻蛋糕。

那片“桂花糕“是來自馬偕醫院福利社裡,放在架上包在塑膠膜裡的。

 我媽媽是地中海型貧血的病患,又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

醫生總是開玩笑的說,她能活過30歲真是不容易,

加上又在摘除了一邊的卵巢後生下我弟弟,稱得上是醫學奇蹟!

國小的時侯還太小,國中時我記得我還常常下課就要到馬偕醫院去,

因為媽媽要定期輸血的關係,一待就是幾乎一個整天,

我去跟她坐在一起聊聊天,解解悶,當小跑腿買這個、買那個是一定要的。

 

要離開醫院時媽媽會有點像獎勵我一樣,買一片桂花糕給我吃。

仔細想想,那只是兩片無聊的白色像麻糬一樣的糕,

中間夾著薄薄的紅豆,上頭再貼著一片桂花花瓣,打開包裝的那一刻,有淡淡地花香飄出來,稱不上是什麼人間美味。

但是,那一直是在我記憶深處,最懷念的甜食。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現在見到媽媽。

我要跟她說什麼?她會跟我說什麼?

成年後的我,沒有作一番大事業來,反而走入家庭在英國的學生餐廳工作,她會不會失望了?

 

我想跟她說…媽媽,我現在過得很好。請妳不要擔心我。

謝謝妳為我們作的一切。我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