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6826.JPG 

七月初一個在Cardiff唸碩士的朋友送我和Jon兩張票,是在Cardiff CastleOpen Theatre

我本來就想買票去看,剛好喬安娜就說她有兩張票可以送我們!在此跟她再一鞠躬!

晚上七點天還是亮得不行~大家帶了三明治、香檳就席地而坐~

老實說莎士比亞真的很難懂,僅管我已經先google了劇情,還是呈現半放空的狀態,到處看別人在幹嘛…

坐在我們左手邊的是一對很相愛的蕾絲邊;正前方是一對老夫妻~看他們相依相偎的模樣,也覺得好幸福!!

 SDC16829.JPG

最近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07年結婚的時侯,我們就說好等小兒子滿18歲後,我們就搬回台灣定居,

那時侯前景一片看好!兌換匯率1:69,開心的不得了!

誰知道Credit Crash一來(這個藉口真好用,什麼都可以怪它),現在有換到1:50就很偷笑了!

我姊三不五時都在跟我報告,妳知道現在台幣多少錢嗎??想要讓我爆血管就是了!!

 

總之~經過深思熟慮,我們決定要在英國多待幾年…(希望不要太久呀~)

畢竟,英國生活對我來說是愈來愈容易;回台灣的生活對Jon來說將會愈來愈困難。

加上,除非當老闆在台灣要去那裡找一份,走路10分鐘就到工作地點,

中午又回來吃午餐一小時,最早3:30就回到家的工作!(請大家不要告訴他的老闆呀!)

雖然Jon還是很支持搬回台灣的事,只是,我怯步了。當他在為我著想的同時,我也該為他想一想。

 

因此…原本要帶回台灣的頭期款,現在變成在英國置產的頭期款。

心裡的掙扎不是沒有的,特別是當我打電話回家跟在台灣的阿媽聊天時,

她幽幽地說“真希望妳是嫁到高雄就好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高雄),心裡總是酸酸的。

 

生活在他鄉的妥協及不捨,只有身在其中的人能體會。

跟朋友聊起這個決定時,有一小部份的朋友說:呀~早就知道妳不會回來啦!

我有一種不知道該騎驢還是牽驢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