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攝於高地】

今天在噗浪上看到同樣是有雙胞胎寶寶的Monica寫著

在英國生完寶寶後有Health Visitor到家裡來察看寶寶和媽媽的狀況。

 

她被稱讚說將寶寶照顧得很好,她忍不住紅了眼眶的事…

我想起在台灣照顧一個3歲小童和一對8個月的雙胞胎美眉

我和Jon都一直覺得姊姊真的很厲害,面對饅頭在吵鬧需要注意力時

她還是能夠平心靜氣地跟饅頭好好解釋,再回過頭去照顧一對美眉。

 

照顧孩子的過程很難總是輕聲細語,她有時侯也會大聲罵饅頭。

但是,她對孩子的照顧真是我看過最細心、最無微不止的媽媽了。

 

我請了3天的假,幫姊姊照顧雙胞胎5天。

我不敢說我完全懂了當媽媽的心。

只是,有人能夠知道妳很辛苦,還給妳肯定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覺得,在台灣太多人喜歡““別人怎麼帶小孩

常常跟當媽媽的說…

“妳怎麼不給他畫畫“ 、“妳怎麼給他吃這個“、“妳怎麼讓他穿這麼少“

或是當孩子在哭鬧時,只會說

“她怎麼哭個不停呀?“、“他是不是過動兒呀…“這樣的風涼話。

 

實質上的幫助是在當你吃完飯時,幫忙抱個小孩,讓當媽的也能吃頓飯。

當孩子在哭的時侯,能夠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平靜下來。

 

不要用嘴巴“教“孩子,更不要用嘴巴教父母。

用嘴巴稱讚父母“你的小孩很健康活潑耶~你將他們照顧的真好“

別忘了,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很快樂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