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最後一天,是我30歲的生日,我們決定要去Padstow吃海鮮,

電視名廚Rick Stein在Padstow這個海港一口氣開了8家餐廳、一家餐飲學校、一家紀念品店,將他個人形象當作商標,作了最大化的運用,我問過很多身邊的朋友,他們心目中最喜歡的“Celebrity Chef”是誰?很多人都回答是Stein,

我看他網站上的照片就是個中年阿伯的樣子,

可是他作菜很有雅痞的感覺,很隨性、取材天然不花俏,又享受生活的樣子!

完全符合“女人想要跟他在一起;男人想要變成他“的那種男人。

 mix.jpg

總之~他的海鮮餐廳成了Padstow這個小鎮的另一招牌,不少人為了他的盛名而前來拜訪,我們到的那天是星期二,平常上班日的上午,沒想到也是人擠人,幸好我們有事前訂位,還只是訂到他第二家餐廳,因為第一家已經訂滿了,我個人覺得海鮮只要是有新鮮都好吃,所以~老實說我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感覺!連他的Fish & Chips都排隊排到大馬路上,排隊付錢是一列、領餐是一列~看來,英國人對名廚的魅力無法擋!

 

離開後,我們去了一個叫Clovelly的小鎮,整個小鎮就建在陡峭的山壁上,這也是朋友推荐我們去的地方,它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個小鎮17世紀初就是一個魚港,除了正常的補魚之外,他們最早還從事“走私“、“海盜“的行業,總之這個美的像畫的小鎮,都屬於一個家族的,所以~所有的居民、包括在港口旁邊的PUB都是租賃事業,現在已經是第七代繼承這個小鎮了(而且繼承人還很帥),所以,要進入這個小鎮需要買票,感覺很不好哩~就像有一天,進到九份在街口有人要跟你收票一樣奇怪,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這個小鎮才得以保守最原始的風貌!

如果是夏天到訪的話,建議各位可以在5點之後再去~天色還亮著又可以免費入園

 mix.jpg

五天的遊記終於寫完了,來到Cornwall好像一定要吃兩樣東西:

一是:Cornish Pasty,一是Cream tea配上Clotted cream scone and jam.

這兩樣都是肥死人的好東西!

在St. Ives鎮上,有一家在教堂旁邊的傳統小店,裡面的Pasty皮薄餡多,一個要價快4磅,但是,真的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