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婆婆的賀年卡】

這是我第三次過年不在台灣,人離鄉賤就是這樣。

明明在台灣過年也是無聊,成天吃、睡、打麻將,但是人在異鄉就懷念起除夕夜圈爐時,飯桌上飄起的飯菜香味,和熱騰騰的湯煙裊裊。



今年除夕,跟Jon說好要出去吃飯,找間中國餐館,就算是吃些不中不西的菜也能撫慰思想的胃。但是愈是接近下班,頭痛愈是嚴重,腸胃也再鬧脾氣,我想大概是要取消了~我只想回家泡個熱水澡,好好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在校門口等Jon來接我,他一向很準時,沒想到過了10分鐘,還不見他的蹤影,我打電話回家~他一接起電話,他還跟我開玩笑說,幸好不是Ben,因為足球再過20分鐘就要kick off,他可不想開半小時的車去接Ben回家。

我整個大抓狂,說你不用去接Ben,你忘記來接老娘了啦。

(因為前幾天,我開車上班,自己上下班,他居然忘記,今天是他將車開出去,我坐公車上班)

他一聽很緊張,馬上說他要來接我,我說聲不用了,沒好氣地掛了電話,整個氣到最高點。

自己叫了台計程車回家,看到他車不在,我知道他一定在路上。

心想~你活該,足球比我重要、真是不負責任、你就是會將小孩忘在百貨公司的人…

整個內心戲很豐富,情緒漲到最高點,心想,我怎麼這麼悲慘,頭又痛、風又冷、又是除夕夜。衣服也沒換地躺在床上,還流了幾滴眼淚…過了20分鐘還不見他回來心裡開始著急。

早知道就等一下他,他從來沒有忘記過我交待他的事情,就這樣一次,我是在大小姐脾氣什麼?萬一他在路上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我回家的時候,電視還是開著地,他一定是匆匆忙忙地開車出去。正心慌時,聽見他轉鑰匙開門的聲音,總算鬆了一口氣,衝下樓去迎接他,一看到他的穿著,我快笑岔氣了,他穿著睡衣,藍白拖鞋,一臉緊張的樣子,還說跑進去我們的Reception找我,一向很注重外在打扮的他這時侯顯得一點也不在乎,只記得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還不斷地跟我道歉,其實我早就原諒他了。



新年嘛~~不能生氣的,雖然我們哪裡也沒去,可是有Jon的愛心熱水澡(註),我睡得特別香甜。





(註)因為我放水放到一半,居然沒有熱水。我又陷入“我這麼這麼倒霉的情緒“,幸好Jon很識相馬上去燒開水,Kettle、瓦斯爐齊開…還從一樓小心地端上來,鼠年的一開始,我很幸福。



PS.回家看到有一張寄給我的卡片,打開一看,是婆婆在Hallmark買的中國風賀年卡,我們上週去找他們的時侯,她居然提都沒提偷偷地將卡片寄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