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部落格,其實已經是5年多前的事。

那時侯還不叫部落格,是新聞台,還很裝文青的說是“寫心情札記“。

不過,這一寫下來,也算是紀錄日子,雖然有時懶散,需要被人催稿(我姊姊),但是~自己寫得還算開心,也透過這個方式認識了一些朋友。



雖然我也是
女主人的沙龍酪梨壽司的忠實讀者,但是,她們出書都比不上森森出書要來得讓人開心!

認識
森森的過程我早就忘記,大概也是透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互相連結而來,她的圖畫不像是專業畫家,會注重髮絲細節、光線的繪畫技巧,但是,每幅漫畫卻都繪出市井小民、平凡上班族的心聲,讓人忍不住笑出聲來,像這篇「上班津貼」我就笑到不行,因為我以前在公關公司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時,還會跟同事互相打氣,開玩笑說:公司付給我們的薪水有一半是“遮羞費“、被客戶羞辱、被老闆罵…可是我就沒本事將它畫出來。

她也是專業記者,寫新聞稿我相信絕對沒問題,但是,演內心戲寫起催淚的文章的能力也是無庸置疑。



看森森的文章,會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像她寫『
我要爭的是看不到的東西,叫爭氣。』這個豪氣時。還有她感性演出說『我想,不管我再向老媽怎麼掛保證,她永遠也不可能把我的命放下來吧!』時都會覺得心裡有一個開關被森森觸碰,過了許久,還會想起她文章裡的支微末節。



森森的書「阿娘喂」出版了哦!集結她的舊文還有新文,精美印刷的圖片(不用盯著電腦看到眼睛脫窗),大家要記得在12月21、22、23日這三天到書店搶購哦!在這個變動快速的年代,連戀愛都數位化…可是翻動書頁的感覺還是這麼好~~快去重溫一下指尖與書戀愛的感覺!



森森的部落格:
命中缺木的森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