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蘇格蘭行,由業餘導遊兼司機Jon一手包辦,他規劃了在Applecross停留一個晚上,他口口聲聲的保証這個地方保証漂亮,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他還指名要住在Applecross Inn. 一個晚上最便宜的雙人房要價100,還只有9間房間出租,我對英國的B&B實在沒信心,加上我們之前住的Youth Hostel一晚一個人只要12磅,現在要住到快10倍的差價,當場就被我否絕了這個要求,Jon軟硬兼施,最後使出殺手撊說,住在Applecross Inn是他畢生的心願(好沒志氣),當老婆的我只好讓他打電話去訂房了,一直到快抵達時我都是抱著wait and see的心態,最好是給我有這個價值啦!



 

                 【從applecross inn看出去的景色】



 


要到Applecross 這個半島邊緣上的小點,首先要翻過一個山坡,要進入這個山坡之前我們看到一塊牌子寫著


【這條山路的開放時間是每年的4月到9月,10月之後禁此進入,因為路況不好,另外在8月行駛時請多加小心,因為,8月是野鹿的盛產季節,當地居民會進行數量控制


數量控制,是什麼意思呀?轉頭問專心開車的Jon,他輕描淡寫的解釋,因為野鹿的數量太多,所以獵人會進行射殺,要小心子彈,什麼?我們在開車耶,是要怎麼小心呀?子彈不長眼,是獵人該小心我們吧!不過這一切都太遲了,這是一條不歸路,因為路面不夠寬,全線只能一台車通過,會車要到Passing point,現在要回頭也不可能了,只能祈禱子彈長眼,還好~我們不但安全抵達Applecross,還看到了一大群的鹿群呢!



 

                   【遠方的山上有一群鹿】



 


Check in之後,我們就下來吃晚餐了~Applecross Inn的海鮮很有名,很多人會特地來此大啖海鮮,我一直想不通,英國明明就是海島,為什麼海鮮卻那麼貴?今晚因為是Jon的特別安排,我只好大力配合!要看看Applecorss的魅力為何如此不俗(請唸台語)



                  【看起來只是間普通的PUB】

我點了小龍蝦套餐,
Jon點了螃蟹,餐一送上來時…我整個傻眼,大份的小龍蝦要價15但是“超級划算“,一共有12隻小龍蝦,沒有多餘的調味,簡單的橄欖油、海鹽…可是那蝦肉的鮮美,到現在我還在回味,這一頓飯花了我整整一小時用餐廳附上特殊的鉗子、叉子才將所有的蝦肉、蟹鉗吃得乾乾淨淨,坐在我隔壁桌的女生,看我點了這個套餐,也跟著點了相同的餐,我還沒吃完,她的已經被收走了,看著沒被吃到的蟹鉗被收走,心裡很怨嘆……厚,不會吃就不要浪費食物,只能搖頭興嘆。





 


晚餐結束剛好遇上了歌手駐唱的節目~看著Jon臉上的笑容,我心想,這錢花得值得,他很少為自己花錢,千金難買心上人的微笑,我在心裡偷偷給Applecross 10分!



※沒圖沒真相…下次有誰去,吃飯時間一定要記得帶相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