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過駕照筆試(Theory Test)啦!心情只能用一個爽字形容!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我就很少再面對「考試」這檔事,雖然我一向都是考運很好,臨時抱佛腳的功力也很一流,但是,第一次面對「全英文」的試題,還是不免有些緊張。


 


因為Jon幫我抱名的駕訓班是全英國連鎖的大型駕訓班BSM (British School of Motoring),所以,一堂課的要價也不是普通的貴,但是,他們提供的資料算很齊全,報名後沒多久,我就收到了一份寶典,內含

1)Pass your driving theory test(算是教科書,裡面內容包羅萬象

2)High way code(
精華濃縮版

3)Theory Test Question(
考古題

4)
模擬試題光碟




這三份內容加起來大概是一本哈利波特那麼厚,鬼才有時間全部將它看完,所以,我用的方式就是直接作考古題,配合光碟。靠直覺就答對的便跳過,有猶豫的就註記,第二次再作一遍。跟考大學聯考沒兩樣,簡單說我就是一個投機分子。


考試前一天晚上寒窗苦讀不是沒有收獲的!大家聽好了~~我可是滿分通過考試!唷呼!

我爽到一見到
Jon居然在Cardiff Castle對面跳起雙手平舉,以身體為圓心,屁股動肩不動的舞來。


 


英國的駕照筆試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份是選擇題(Multiple choice)共有35題低標是30題,第二部份是模擬實際上路的影片(一共有14),只要你看到有正在發生可能威脅到你的行車安全、改變方向、速度,就要按滑鼠作答。(Hazard Perception),像是.....



★「停在路邊的車子」要按,因為~誰知道它會不會突然發動插到你車子前面來。

★「走在人行道的人們」要按!因為,他們有可能會隨時不長眼衝出來!




看到「騎腳踏車的人」要按!因為,他們可能一時失神就不自覺騎到你的前面。



★「騎摩托車的人」更不用說了,他們在教科書裡可是大Hazard,風吹就會側一邊、超車也很容易被撞到、車子要轉彎時最不容易被注意到,而且會到處亂竄的頭號危機!



看到「停在車庫的車子」要按,因為,他們有可能正要倒車沒有注意到來車。



遇到轉彎處要按,因為要放慢速度,特別是視線有死角的彎度。



 


第一次作模擬光碟時,我整個放空,看完14段影片得分20,因為…對我來說,每一段影片都沒什麼危機呀?比起台灣的停滿車的小巷子、下班時的高速公路還有到處都是摩托車的勝況,有幾個人在人行道走,真的不算什麼耶~


 


不過,為了不要跟錢過不去,

你要視所有除了你之外的用路人,都是危機。


這就是拿高分的要訣!


我開玩笑的跟Jon說,也許我在考試的時侯,愈點愈害怕,覺得路上太多危機了…

說不定會放開滑鼠跑掉不考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路考了!據英國人慢10拍的辦事效率,我得要到至少8週之後才能考路考。所以~還是不能太囂張,爽一天就好了。






 



 


Quiz Time


大家都應該知道“Zebra crossing’’是什麼吧?


考考大家什麼是?


1)Toucan Crossing 【鳥】巨嘴鳥


這種穿越道,是設計給行人與自行車專用的。閃燈的方式與一般紅綠燈相同


2)Pelican Crossing 【鳥】鵜鶘


這是由行人自行控制燈號的穿越道,過馬路的時侯會有嗶嗶聲警示盲人時間。


3)Puffin Crossing  【鳥】善知鳥


這是一種智慧行的穿越道,燈號有些不同,只有紅、綠兩種。


在燈號上方有一個感熱式的攝影裝置。給老人和殘障的用路人足夠的時間穿過馬路。


4)Pegasus Crossing 【希神】帕格薩斯(Muses所騎之飛馬)


這個看名字就知道,它的按紐裝置比較高,它是給騎馬的人用的,在蘇格蘭居多。



 




 



 


第一次看到這些Crossing的時侯我也傻眼,斑馬線叫斑馬線,我能理解?


但是,為什麼要將其他的人行穿越道取名不同鳥的名字呀?


誰能告訴我答案?



BTW,這整套的教材我要賤價賣出。一套4份的精美教材!

原價20,現在只要8

機會難得要買要快!接受各大supermarket的禮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