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未,我和JonNew Theatre看了”Beauty and the Beast” 



它改編自迪士尼的動畫,稱得上是迪士尼的經典名著,

於是,當看到它在
New theatre的節目單出現時,就馬上訂票了,而且,還強迫Jon一定要跟我去看。



 



結果一到戲院才發現,不誇張,我們坐在Upper Circle,大概有100個座位,可是只有我們兩個是沒有帶小孩前來的大人,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幸好燈光很快就暗,看不見我臉紅。


可是,說到厚臉皮,這些10歲以下的孩子還略勝我一籌,

燈一暗馬上就有一個小女孩大哭,好不容易在爸媽的安撫之下,平復了看戲的心情,可是當
Bella(美女)的爸爸開著一部爛車出現,還搭配很嚇人的爆破時,哭聲又接二連三的響起,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戲還不到謝幕時,就有人掉眼淚的…



 



等到中場時,燈一亮起才有機會好好看一下這些小孩,我發現英國的父母都很用心~來看美女與野獸,好多小女生就打扮的跟公主一樣,穿澎澎裙、戴皇冠,小男生就帶著玫瑰花來

(還是長莖單枝的呢!),從小就養成看戲的好習慣,能夠安靜地坐3個小時實屬不易!



 



可是,我們家的老小孩,中場時居然沒有問我要不要吃冰淇淋,反而鼓起勇氣問我,能不能放棄?開什麼玩笑,我知道上半場很悶沒錯,但是這完全都是為了下半場美女與野獸的相戀而鋪成呀!小不忍則虧大錢,要求他坐好,繼續看下半場。



 



其實,劇情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就跟卡通版一模一樣,因為我沒有看過曾到台灣演出的「冰上芭蕾」版本,所以無從比較。但是比起同樣改編自迪士尼的Mary PoppinsLion King,它是是沒有那麼精采,有點像聖誕節的pantomime不過演員還是很硬底的!我每次聽他們飆高音都雞皮疙瘩掉滿地。



 



最後一場戲是野獸要變回英俊的王子,礙於舞台的限制,沒辦法想動畫一樣要怎樣變就怎樣變,只要將野獸用鋼絲吊起來,然後不斷地360度大旋轉,美女就站在旁邊哦~趁著燈暗,美女就將他的衣服脫掉,然後英俊的王子出現了,可是大家想像一下,他還是懸吊在半空中,然後衣服很寬鬆,像極了志村大爆笑,就在這個點~我終於忍不住的大笑出來,馬上就接收到前三排小朋友嚴厲的譴責眼光,不論男女都回過頭來瞪我…Jon急得掐我大腿,要我閉嘴。



 



這真是太不公平了,為什麼你們能大哭,我就不能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