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二世自己承認:「我父母的離異對我造成極大的衝擊,我因此離家出走,並成為一個在世上孤單生活的青少年,我為了求生必須快速成長,但是這種求生本能卻很快變成一種遊戲,我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投機份子,只要看到機會我就會自問:『我能不能成功?』這種遊戲當然有它的滿足感和成就感,我成功的次數越多,我就玩得越開心,雖然我知道最後我一定會輸,但是我還是要盡情享受這個過程。」



它的預告片很精采,它的劇情也很棒,但是,如果,你認為它是一部喜劇,那你就錯了。



【神鬼交鋒】一片改編自法蘭克二世的同名自傳,他是一個連高中都沒畢業的青少年,

卻能假扮成航空公司機長、醫生、律師和大學教授,

最扯的是,他還用偽造支票兌現了數百萬美元的鉅額,

他的父親曾是很成功的商人,是扶輪社的終身會員,

他在父母的愛裡長大,是他爸媽兩個人緊緊摟著在客廳的地毯上跳著華爾滋,

那一幕不要說連法蘭克二世忘不了,連我都忘不了。

他總是聽他爸爸說過他是如何愛上他的母親,如何打敗所有的競爭對手娶到他的媽媽,

但是,在法蘭克二世的爸爸破產之後一切都不同了,他親眼撞見他的媽媽和爸爸的老朋友偷情,

他開始想將一切贏回來,他蹺家去過著不屬於他的生活。



當一個人說謊說久了,他就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朋友,也不知道該相信誰,

當他真正想變回原來的身份,又是旁人未知的態度等著他,

總是在電影行進之間會為他感到難過,它很詐~~~它會讓你在快哭的時侯笑出來

或是在大笑的時侯心酸酸的,特別是在他就要被逮捕的時侯,他逃到他媽媽的家門口,

倚著窗前,看見他媽媽還有他爸爸的老朋友和一個小女孩一家三口,

幸福地在圍爐前渡過聖誕夜時,我幾乎就要掩面哭泣了,所有人都背叛了他,

他奮力想要贏回的一切,最後都灰飛煙滅了。



也許我們沒有那麼高明的騙術、沒有這麼分裂的人格、沒有這麼強烈的動機,

但你可以播出二個多小時去看看這部好電影。


報長的話:如果可以,我想變成呂秀蓮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