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音樂劇也算是倫敦的萬年戲碼,早在去年12月就知道它會在Cardiff上演,早早就訂了超便宜的票,抱著滿滿期待的心進了New Theatre


Blood Brother,中文翻譯有人說它是「浴血兄弟」其實~是有點誤導觀眾的,我看完之後就將它翻成「歃血兄弟」。


它的故事背景是在英格蘭北部的利物浦,因為一個貧窮的母親因為不知道節育加上懷孕後丈夫落跑,而事情就是這麼巧,她懷的剛好是雙胞胎,而剛好她幫佣的女主人又是想懷孕生不出來,所以……就這樣假好心的女主人就勸她將一個小孩分給她,還說反正妳都可以隨時看得到小孩,我可以讓他受很好的教育,給他最好的資源,可是沒多久就藉故要她離開,但是~事情就是這麼巧,兩個小男孩就陰錯陽差的成為好朋友,還歃血為盟成了拜把兄弟,重點來了~這麼巧的故事一定要分開後至少10年後才能再相遇,然後,兩個人愛上同一個女孩,有錢的小孩去讀大學唸法學院,沒有錢的小孩最後加入幫派,為了錢殺人。

故事的最後,就是貧窮的那個男孩,拿著槍抵著有錢的男孩,哭著問媽媽,為什麼被送走的不是他?
Why ??Why?? Why??然後開槍殺了他,隨後舉槍自盡。


 


故事情節芭樂又灑狗血,這種故事三流的編劇都可以寫得出來,而且,還可以像龍捲風糸列一樣,一寫上百集。嚴格說起來,我覺得它的音樂還好,變化不多,三、四首曲子唱來唱去,然後佈景也少有創意,而且,因為演員要刻意模仿利物浦的口音,所以,聽力不夠好看這部戲會有點吃重,連Jon都說有些句子演員說太快,他也聽不懂。可是,當它在威爾斯上演時,幾乎是場場爆滿,票房長紅。原因是,它是中學生指定必看戲碼,很多學校是包車來看,我和Jon的分析是,因為,戲裡描述的貧富差距反差很大,談吐、穿著和人生際遇也大不相同。所以~算是活教材,要中學生力爭上遊,好好唸書混進上流社會的範本。


 可惜的是,在威爾斯恐怕不太奏效,滿戲院的15~18歲的學生,濃妝艷抹、嘻笑打罵、台上的幕拉開了,還有人在講手機……我只能說,算他們狠!


更別說是散場後的推擠,一群人在門口抽煙的姿態,只注意台上的演員身材、打扮。看來~~學校的一番苦心有點白費,小孩的教育不只是靠一齣音樂劇或是教育單方面的推動,家庭才是最關鍵的主因。


《酒釀女人說》


Liverpool利物浦的口音是英國出了名的重,我記得我第一次和一個來自Liverpool的女學生聊天,我還以為她是來自西班牙還是義大利之類的海外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