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為了食物津貼的事情,心情很不好。

因為,我已經連續吃了2個月同樣的早餐。而每天的中餐也是大同小異,菜色大概都是馬鈴薯泥、加上馬鈴薯燉肉、加上烤馬鈴薯或是Fish & Chip這道英國名菜,而晚餐老人院都是4:30就吃三明治和餅乾,7:00在吃一次tea time,我根本吃不到這兩餐,這對於愛吃的我,愈來愈不能忍受。



加上一開始,有兩家養老院的廚師對我很不友善,其中一家曾經要求我付費、另外一家將我當作透明人,都不問我要吃什麼,我主動跟她說,她就給我很少,我吃完再去要一些Chips廚師都說沒有了,然後甜點我也必須等到老人們吃完,有剩的才能輪到我吃……那壓抑很久不滿的情緒,終於,在我從倫敦回來後併發。



我嘗試和我的Supervisor和Home manger溝通,爭取我的食物津貼,過程很艱辛,後來我們協議的方式是,我可以列清單由他們幫我採購食材。



僅管是這樣,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委屈,為什麼我不能夠在街上看到什麼就可以像其他的志工一樣自己買來吃、為什麼我在假日的時侯都要自己掏腰包吃東西,不能像其他人用食物津貼開心的去餐廳吃飯,我總是要作三明治、帶消化餅渡過Weekend……。



我開始抱怨,開心不起來,打電話回台灣也總是口氣很差、覺得沒有人支持我,沒有人了解我。我的心很不自由,一直到我去了醫院探病。



Betty是我很喜歡的老人其中之一,在剛來我們家的時侯,她很愛說笑話、特別是黃色笑話…會調侃那個104歲的老人,然後叫男的staff約我出去玩、狂追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會邊拍胸脯邊認真的說,wanna know how to play darts, ask Betty. 我問清楚了她住在那一家醫院、那一個病房後,我趁了下午的時間去看她。

千迴百轉終於讓我找到她的病房,護士帶我到她的病床,我嚇了一跳。

我完全認不出來,躺在病床上的人是Betty。



她沒有戴眼鏡,將假牙拿掉、臉頰變很得消瘦,就像一隻枯木依在病床上。



我輕輕握著她冰冷的手,跟她說我們都很想她,希望她早點回來,加入我們的飛標比賽、還記得我們的賓果嗎?意識一直很不清楚的Betty,突然將我的手握得好緊、好緊…



我只是一直跟她說”You will come back soon.”除了這句話,我已經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



踏出醫院後,我開始想,我為什麼要來英國?我為什麼要選擇志工生活?



我當初這麼堅持要出國、參加CSV的組織,為的真的是那每週多30£的食物津貼嗎?

在台灣我一天就可以賺超過30£,我為什麼要因為這樣,讓自己這麼不開心、讓我的心這麼不自由…?

突然間我想通了,我自由了。



隔天晚上,我夢見Betty穿得很漂亮,出現在我們的Lounge跟大家說”I am back”。這個夢很簡短,我只記得這一個片段,這是很美好的一幕,只是我心中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我照常外出去上班、改變了心態,心情好很多,就算下雨也不覺得生氣。

在門口遇見我們家的staff,她跟我說”Do you know Betty was dead”我問了她是在什麼時侯過世的,推算居然有不可思議的巧合,就在我夢見Betty回來後的那天早上。

我是個很膽小的人,怕天黑、怕房間暗、怕一個人洗澡、怕在外面上廁所、怕進別人家的廚房…但是,來到英國之後,我變得勇敢,連這次夢到Betty我都沒有太害怕。

我相信,Betty是回來跟大家告別,守信用的跟大家說,她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