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去我的第三個工作單位,來接我是John,他是也是個很好的人,很禮貌,是個標準的英國紳士。


他們家的老人是我目前接觸到素質最高的一群,

因為
~前兩個工作單位,通常老人們最常作的娛樂活動就是睡覺和看電視,

但是
~~這群老人十分不簡單~我最常看到他們作的事就是“看書“,

書櫥裡有很多小說、雜誌,連一個
92歲的阿媽都拿著放大鏡在看報紙,

(可是她坐在有陽光的窗邊,我都很怕它的放大鏡聚焦報紙燒起來)

真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


在養老院工作,很常被問到的就是“那台灣的老人呢?“

他們也住在這種
care home嗎?

其實,我必須很誠實的說,台灣的社福制度,特別是針對老人,

還有很長的一段改進之路要走,當今天
John告訴我說,

每一位
resident住在這裡每個月只要120~150 ( NT7,500~9,000)時,

我真的很驚訝,因為
~老人們在這裡,有自己的房間,可以自己佈置、有電視、暖氣、然後有人幫忙打掃、洗衣服,有tea time、還可以到漂亮的餐廳吃飯,只要一按鈴就有人就看他們有什麼需要,而且,care home還會幫他們安排許多的活動,像是插花、DVD ClubBingo、紙藝……。



都是完全免費的,我覺得
~好幸福哦~~

老了之後也很想搬到這裡來住,不如~我們幾個嫁不出去的好朋友一起來吧!

離題了
~這還只是外在的環境哦~我覺得這裡的staff都很nice

是真心的在作這份工作,像是他們會很自然的和老人們擁抱、親頰,

而且都很熱真的聆聽他們的需求,像今天有個老人跟
John說她的助聽器沒電了,John就幫她換電池,而且,還跪下來幫她放進耳朵,沒有一點矯情做作,不簡單。


我下午很早就放風了~我又回到Downtown去逛街,

今天我有個大突破,那就是我去逛了英國的情趣內衣店耶
~~

說它是情趣內衣店,有點小看它,因為~它其實是性學博物館,

除了有內衣之外、制服、按摩棒一應俱全,重點是它還有賣
A~~

還是硬殼精裝版的,我翻了一下~~哇塞~三點全露沒有馬塞克~有點被嚇到,

就這樣大喇喇的陳列出來,不過,英國人對於性這件事心態健不健康

我不知道,但是都滿大方的,情侶可以一起來挑按摩棒,

我還看到售貨小姐將一顆小型跳蛋放在一個女生手心上,

要她試一下感覺耶
~妙不妙,

我實在是很想將這個奇觀拍下來給大家看
~~

但是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怕大家覺得我這個東方人很怪,

所以……就要請大家想像一下,有空我會去拍外觀給大家看!


本日大事記:


    今天終於辦妥了我的公車卡,嘿嘿~我可以到處趴趴走囉~


    我今天誇讚過了頭,因為,當我知道John有個21歲大的兒子時,我真的太驚訝,因為他看起來不過30出頭,我就“哇“了一個太大聲,他就說~怎麼樣,你想認識我兒子嗎??英國人還真是幽默呀…。


    晚餐急就章了吃了麥當勞,我不禁要稱讚它~真是了不起的跨國企業呀~Big Mac走到日本、新加坡、英國吃起來味道都一模一樣,沒有失差!這算是我吃到的第一個“台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