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的預告一出來時,我就好想去看,它的題材實在很有趣,

如果,這個世界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將只能看見每個人的內在,

他/她的人很好,他/她就會生的身材曼妙,面容端正,

這樣一來,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在戲裡膚淺的男主角只交往美豔、身材火辣的女人,雖然總是遭受拒絕,

但他不總是以為意,因為對他來說,沒有比外表更重要的事了,

一直到了事情出現轉機,他開始只看到女人的“內在美“,

一個大肥婆他卻視為稀世珍寶,而他也非常地滿足,也很沉溺在自己的甜蜜裡,

因為他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男人,的確,只要是曾經認真愛過的人,

都會有一種“我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但是到了後來往往會為了一些問題的出現,開始覺得這個陪伴在身邊的人,

沒有以往的的美貌了,開始挑東嫌西,但是,在你認識我之前我就是這樣的穿衣品味呀!

怎麼從前你都不曾嫌棄我,而今日卻有這樣的抱怨,教人不得不相信,談戀愛時,體內荷爾蒙的作祟。



外表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不可否認人都喜歡美的事物,

但是,我們是不是都太受媒體、好萊塢、時尚雜誌所影響,而變得太在乎外在,

愈是敷淺的人愈是重視外表,從不去內求這個人到底是不是一個善良的人、樂觀的人,

在電影裡,女主角是醫院的義工,她帶男主角去病房裡陪一些小朋友玩,



而他一句無心的玩笑話“你們看起來都這麼正常,是不是因為不想去上課才留在這裡呀“

讓現場的氣氛有些尷尬,因為在他眼裡,這群純真的孩子是這麼的正常,

直到他喪失了判別“內在美“的能力,恢後“正常“後,再度來到醫院,他才知道,

原來他們都是燒燙傷的兒童,看到這段,我有點鼻酸,因為我也曾經在路上看過燒燙傷的患者,

而不經意地露出驚嚇的表情,我想,我也曾經傷害過他們,我也曾經是一個有眼無心的人。



現在,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美麗的,只要他有顆善良的人,就如佛家說的“相由心生“

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幫助自己及別人活得更有自信、更有尊嚴,不要間接的傷害一個善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