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過年 前後都是離婚率飆高的時機。

我們家昨天就上演了一場“夜市人生“

(老實說我嘸災它在演啥,如同標題的EastEnders,也是英國長青的肥皂劇)

 

話說11月中,我們就開始採買聖誕節的禮物,連續兩週到市區去逛街,先是找present ideas;

我不斷地丟idea給他,買這個好不好?買那個好不好?最後“阮頭家“什麼都看不上眼,丟出了一句…

「奇怪了,我以前一個人的時侯都處理的來,現在怎麼好像變成失能了,妳幫我作太多事了」。

(那時侯我已經在想…這樣你也要怪我就是了?)


後來,我又獻計說,不然我們送一組保養品給我婆婆,這樣好嗎?

他就想了想說,不要啦~這樣她就知道是Your idea。

我當下就很不爽地直接回說:我想的又怎樣?

我收到身體乳液的禮盒,我也不會說~厚,那是你弟媳送的,你弟很沒誠意耶…。因為他們是夫妻呀!

你就是沒把我當成Family看,搞了半天,你就覺得我是外人。

我一個人悲從中來(很愛演),覺得我一個人孤零零的,

為了“你的“家人忙碌,最後,你還是把我當外人…

我決定今年接下來的禮物採買、包裝都交給你一個人了,反正我只是一個外人。

最後當然是一陣道歉,我們和好了。

 

但是~~就在昨天晚上,我在唸他:請你隨手關燈、關電視、關收音機…之類的小事,

他就像死小孩一樣說:You are being horrible. (妳真的很討厭耶…)

 

我整個人就'“芽“起來~想說…關燈這種小事我不知道唸多久了,

我唸你,你以前就會說是兒子們沒關(當他們還跟我們住在一起時),

你就是沒有以身作則呀,你以為我很愛唸哦??(講這句話的同時,我想到我媽以前也常說這句)。

 

萬萬沒想到,他最後又補上一句,

我明天會自己去買禮物,反正妳又不一付事不關已。(You are not bothered anyway),

我猜我當時血壓大概有飆破300,

馬上切換到“瘋婆“模式,我不在乎?是因為你之前這麼說話,我才會不幫忙的…

我horrible?? 我都是在幫你的家人忙東忙西的,你沒資格這樣說我。

(兩件事氣頭上硬是要扯在一起)

 

最後,我摔壞了一個保溫瓶及一個燈罩結尾。

 

其實,上床睡覺時,他已經很想來道歉了,

(因為,他就躺在旁邊不發一語,自以為很深情地看著我),

可是…這一切已經太遲了,在短短地30分鐘,

我已經安排好,我接下來要先暫住一晚朋友的宿舍,然後去倫敦找朋友玩…

然後boxing day再回來,管你的聖誕節…反正 I am not bothered!!!。

 

 

 

我還打電話給姐姐和台灣的好朋友告狀。我姐居然還跟我開玩笑說:妳殺了人要我去幫忙埋嗎?(超黑色幽默的呀…)

 

總之,隔天早上,我開始整理東西把我的“亡命天涯小包包“拿出來,

正在離開的時侯,接到了Agent的電話說因為下大雪,

今天工作取消…氣,害我又從咖啡店回來,一回家又上演大和解的戲…

 

他也打電話告訴大兒子說:怎麼辦?老婆跑了…(感覺我好像是外藉配偶)

大兒子在電話裡還唸了他一頓,怎麼會?這麼好的老婆~你怎麼會把她氣走…

(這是他自己轉述,我絕對沒有加油添醋!)

 

 

還好~~我有“假性娘家“可以暫時投宿,隔天傳簡訊給朋友時,大家都一副…

唉唷~~“你們倆真的是很愛演“的樣子。

 

在此獻上2010的壓軸爛好戲,預祝各位聖誕節快樂,有個愉快的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