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3795.JPG 

這12天的小旅行就快要到尾聲了~(總算)

我們一行大大小小7個人,從出門到第8、9天都是興高采烈~

除了兩個嬰兒美眉,不知道是在哭什麼~(肚子餓呀!這位阿姨)。

我還記得要離開高地的時侯,我姊一直捨不得地說~好快哦~這樣就9天過去了!

當然,我們這一家人這麼戲劇化,整個行程都這麼順利、開心怎麼行呢~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因為考慮路程,我們在Glasgow待一個晚上再回英格蘭。

01.jpg 

這樣也好~因為上次我們去Glasgow只是勿勿一遊,並沒有太多印象。

這次,停留的時間長一點~我們還去市區小逛一下,

重新認識了Glasgow不只有喝醉的男人,還有很多不錯的建築,很多很棒的博物館~~

在國外,很多父母都會從小帶孩子去博物館,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心想~怎麼可能,小孩這麼吵耶!!
小孩到哪裡都會吵,但是對美的欣賞真的是要從小培養;

在博物館裡,常常有一個小角落堆滿玩具、拼圖,

讓靜不下來的小孩可以在這裡釋放一下能量,

一個巧思,滿足父母和小孩不同的需求,

02.jpg 

我們還去了House for Art Lover,

只能說~美眉們真的很配合(還是很沒有藝術細胞),

只要到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地方都是呼呼大睡~!


House for Art Lover是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這位藝術家在1901年的時侯為了參展而設計的房子,

即使在21世紀的眼光下這座住宅的設計還是相當的前衛的!!

話說~參觀完博物館,就該直接前往英格蘭,

我不知道是被雷劈到了還是怎樣,

我就提出~不如我們回Glasgow市區逛逛吧!!還可以吃一下午餐再上路。
停好車之後,我心裡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問Jon說…一樣要路邊停車,要不我們將車停進民營的停車塔吧!!!

他很帥氣的說:不用啦~假日應該不會有人來查停車,

再說,我就要去付錢了…。

於是,我們大大小小開心的在市區閒逛、吃飯…

案情的發展就是,吃完飯我跟Jon主動提出,

我們去把車開近一點接大家上車,

到了現場才發現Jon把車停在「單黃線」上(線已經很模糊根本看不到),

10分鐘前才被拖走(還好是拖走,不是被偷走,不然我可能要幫Jon自宮),

我打電話給姊姊的時侯,她還以為我在開玩笑…(我哪有這麼幽默呀?)

就這樣,我們歡樂的氣氛急轉直下,車上全部都是重要的行李…

我們有攜家帶眷的奔向拖吊場,繳了200多磅的罰款…

大家都一直覺得Glasgow是個不祥之地,還是盡早離開的好!!
(說到這兒,還是要向姊姊及阿娟道謝,她們居然主動說要幫我們分擔這個費用!!!)
03.jpg 
隔一天,我們到了Chester,我從來沒有去過這個城市,

因為Jon的二兒子是幫Chester的MP做事,

所以,我們就將它排在行程裡面啦~~

去了才發現,Chester超美的!!它的建築在英國算很有特色的!!

有英國少見的騎樓(亭仔腳)感覺很像在Theme Park一樣!

隨隨便便一間房子都有百年歷史~

我們總算是有從Glasgow的驚魂記恢復了一點…萬萬沒想到!!

Jon就是不想要我們太放鬆就是了,就在我們快要到Wales的地方,

就差大概20mile,他說:要將油箱加滿再開回去還租車行

我當時不知道在渙散什麼,租車的時侯就說好,

買一箱油開完才還車我居然完全沒想到!

總之,Jon很“正常“的加了無鉛汽油,離開加油站後走不到5分鐘,

這台豪華7人座車(租車公司還幫我們升級哩)開始咳了起來,

就這樣在大馬路邊一慢慢地停下來了…。

我看了Jon一眼,你剛才加什麼油?

是Diesel嗎?他無辜地…好像是unlead…

我當時心裡直想“You got to be kidding me”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豬頭。

那時侯車停在接近一個圓環的地方,路況不是很忙,

老娘我只好跳下去推車,

是的!!!我力大無窮,居然推了大概有200公尺遠…

後來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請他們來抽油、換油。

這樣又花了快200磅
當天晚下,我不旦沒有吃不下飯(何時妳有吃不下過了呢?),

反而豁然開朗,找到一間高級PUB,一口氣點了前菜及超貴的主餐!

心想~人生嘛…與其讓你把錢這樣倒霉的花掉,還不如我幫你吃光!

幸好~租車公司還算有同情心的只加收我們10磅,

不是一天的價錢。巧的事情是,之前我有跟大家抱怨過,

 Jon丟掉錢包,裡面有300多磅的事情對吧!!!

在姊姊來英國的前幾天,錢包找到了,只是掉到衣櫃後面,

沒想到~這12天的行程,我們算一下,這額外的花費,

不多不少也是300多磅…

人生呀~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算找回來,老天爺也是會討回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