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的生日非常特別。

有我最親愛的姊姊在我身邊,有饅頭和可愛的雙胞胎叫我起床,最最重要的是我有親愛的Jon

 29713_403963270826_766300826_4191165_3141703_n.jpg

【我今年生日~我約了朋友一起去玩Bingo,超老太太的生日Party】

也因為有這些親愛的人,發生在我生日當天的小插曲才顯得一點也不重要!

一個退休的同事在我生日的前兩天寄給我一張生日卡片,裡面夾著一張小紙條寫著“Don’t let them get you down

在英國寫卡片很盛行,只要你想得到的時機都有一張卡片,

可是他們卻都惜字如金通常都只會找已經印好適合字句的卡片,最後在簽上大名。

所以,當我前同事特別寫一張滿滿的小紙條給我時,我心裡很暖。

當天我沒有將卡片帶回家,隔天一來,另外一個同事就先將我拉到旁邊說:

今天早上老闆看到那張紙條了,大發雷霆一番,妳最好心裡有準備。

 

我當作沒事走進辦公室,老闆看到我就問我:哦~Rita妳知道妳卡片裡面有一張紙條嗎?

我說我知道呀~她就悻悻然走掉了。

接著另一個同事過來問我:Rita,我們有做什麼事讓妳不開心嗎?

我們從早到晚辛苦工作,我不知道我們能怎麼樣讓妳不開心了…!

那張紙條真的很讓我upset(去你的upset這個字真的很好用,吵架只要先講這個字就贏的樣子)

我跟她說:關於那張紙條嗎,是有一次我和另一個同事有一點爭執時,

我跟那個退休的同事聊一聊後,她可能是在寫這件事。

 

於是,我主動走去找我老闆,想跟她解釋一下,

我才跟起了頭說:De,我想跟妳解釋一下有關紙條的事…。

她馬上就揮揮手說:不用了,我現在不想講。如果紙條上的them不是指我的話(真的很愛對號入座)

為什麼她不寫那個同事的名字就好了?就這樣,一整天都尷尬到不行。

 

隔天是我生日,通常同事都會在午餐的時侯幫壽星唱個生日快樂歌、吃個小蛋糕、卡片之類的。

那一天,大家因為怕老闆生氣,卡片都要偷偷摸摸的拿給我。她照樣一句話也不講。

 

隔天我就打電話去說我想請假,老闆問我為什麼?

我就淡淡地說,我覺得在這樣不友善的環境下工作我很不開心,心情鬱悶。她一聽馬上就說:有什麼事可以進來再聊呀~(哦,這時侯妳就想跟我講話了)。我問她,請問是誰發現這張紙條的?是妳還是另一個同事(老闆不是第一個到學校辦公室的人,所以時間點就很重要了),她更緊張了~她說,嗯…是她,她在我離開後發現了那張紙條,她本來以為是垃圾,不小心打開看到的(~妳不是說,整張卡片都是打開在地上的嗎?)我又問她:妳看了這張紙條,妳根本就不應該拿給另一個同事看,那是我的私人信件的一部份,妳更不應該拿來對我生氣,好像我做錯什麼事一樣。

她開始說:請妳來上班~please!!我們可以好好談談。

我的計謀達到了,我就是要她跟我說話,把這個死結打開,不要打人的喊救人!

 

總之~我到了之後,她開始態度非常軟化,跟我解釋,

她真的很受傷,覺得很難過…blah blah blah ….(as if I really care about your feeling..)

我就跟她說,今天,妳看了我的私人信件又跟別人分享,就是不對在先;

再來,我相信,妳一定也跟妳自己的朋友碎碎念工作的瑣事,又不是每天都是sunny day!!

我也是正常人,這是健康不過的事情,妳更沒有權利那這點來跟我生氣,給我hard time

最後,她總算是跟我道歉了。

 

我一直在檢討自己在職場上的EQ,以前有一個很好的同事跟我說過:

我的脾氣真的太臭太硬,為什麼不就在鋒頭上低頭就過去,我只是覺得,

工作的事歸工作;你用錢買我的時間;可是我的尊嚴不是待價而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