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訂了兩家不錯的餐廳要慶祝Jon的生日 (我真是個好老婆耶!)

一家是在四季酒店的龍景軒,一家是洲際酒店的SPOON

龍景軒是目前唯一拿到米其林三星的中餐廳,雖然很多業者不甘心,覺得讓鬼佬來評中餐廳像瞎子摸象,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得三顆星是實至名歸!只可惜胃太小;兩個人太少,不然應該可以多點幾個大菜!

我電話訂位時請他們幫我安排靠窗座位,一入座就看見印入眼簾的維多利亞港的風景,大加分!

我們這次點了四個點心,兩個大菜,一碗湯!

雖然我不是挑食的人,嘴也不刁;我覺得好吃的定義,其實很簡單

就是吃過之後,我自己回想,還記得起那個入口的滋味,就是好吃!

 SDC10533.JPG 

小籠湯包是我很愛的食物,我很怕吃到咬開的湯很油膩無味的。

它的就是上選,清爽的高湯味!加分

SDC10530.JPG  

韭菜鮮蝦餃也讚!港式點心厲害的地方是要作到皮薄餡多~~蒸出來時的透明晶亮!就是這樣樣子了!

 SDC10536.JPG

鮑魚雞粒酥,雖然價位最高,我記得好像是一份兩顆,68港幣。不過~~我超推薦啦!

整顆的鮑魚鮮嫩多汁,加上它獨特的醬汁很鮮甜好吃~酥脆的派皮有一點甜味,口感很平衡!

 SDC10538.JPG SDC10541.JPG

干貝鮮蝦餃,也是點心裡面價位比較高的,一份也是兩顆,不過,用料實在蝦子有三隻、加上中間厚厚的干貝,咬下去的當下很想像食神裡的裁判站起來跳舞哩…

 SDC10555.JPG SDC10556.JPG

 兩個大點分別是牛腩和東坡肉,本來Jon 想要叫魚來吃,可是我們的點心裡已經很多海鮮~

後來才決定就是這兩道我們本來就愛吃,不是什麼難吃到的菜,

但是~~到現在我閉上眼睛還可以依記憶品嚐到東坡肉在我舌尖的味道;牛腩的軟甜…。

SDC10557.JPG SDC10558.JPG

 

蟹肉羹湯是我覺得裡面最平淡的菜色~也不是不好吃,蟹肉也很大塊,但比較之前的點心,它略遜一籌。

 

 

SDC10563.JPGSDC10569.JPG 

 甜點其實餐廳 有附贈,是像奶黃包一樣的點心,還有一個紅豆椰奶的糕點,兩樣都很好吃,

不過我們還是有加點甜點,為這一餐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SDC10562.JPG

這個芒果 西米露,是 Jon的最愛,他還很有心機的說,要將送的甜點都給我吃,他想要好好享受這個芒果西米露…當然是被我一口回絕了~

 SDC10561.JPG SDC10567.JPG

我點的是綠茶芝麻球,我個人覺得,綠茶本身是有點微苦,加上芝麻沒什麼甜味,很好奇他們是怎麼做這道甜點的,

~~~口感很特殊,真的是不甜,不過,有點太飽了~因為很札實。下次還是要乖乖地點甜湯!

 SDC10953.JPG

另一間是在洲際酒店的 SPOON,它是由Alain Ducasse這個目前拿過最多米其林星星的廚師所開的餐廳,本來是要訂Jon生日的晚上,可惜因為之前8月中他們歇業,9月初才開幕,所以,時間由不得我們選擇,我在訂位時有跟他們提到,是因為我先生生日,請他們特別安排靠窗的位置。

到了現場,我們坐在靠酒喝的小沙發區,看著香港島的夜景,沒有比這個更浪漫的夜晚了!

 

會選擇SPOON是因為它有名的sexy menu,一共有6道菜包含甜點另外附贈咖啡或茶,

我們點了一個Sexy menu、一個 Very sexy menu (8 courses) !後

來想想,8Course是多了一個主菜和一個甜點,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應該是一人各點一個,然後試吃對方的,這樣才不會太多。

 SDC10939.JPG

我覺得SPOON很出色的餐點,是它的湯和煎鵝肝的前菜~他們是我到現在還口齒留香的兩道難忘菜色!

3個小杯子的湯,分別是清雞湯,不油好喝!溫度很燙,很溫暖!

2杯是龍蝦湯,很甘甜、很特別,第3杯是冷湯,除了蕃茄好像還有什麼特殊的食材,我忘了。

 SDC10928.JPG

我也吃過高級鵝肝,不過通常都是抹醬佐麵包或餅乾吃,但是SPOON  的煎鵝肝真的很好吃哦!!一大塊除了一點點沙拉和chutney,沒有其他配食。對他們的鵝肝極有自信,好吃的程度不用其他的配料,完全不膩、沒有一點內臟的燥味!吃完好想再來一份!

 

SPOON很貼心的地方是~雖然我沒有加訂他們的生日蛋糕,不過,在送上巧克力甜點時,

他們還是幫Jon插上蠟燭,而且還用他們的相機幫我們合照~~

我那時心想,怎麼沒有用我們的相機哩~~沒想到,他們馬上就幫我們將相片列出來,放在信封裡送給我們~很貼心呢~

當然~43夜不能吃米其林星級餐廳,我們也去吃了蓮香園,還有九記牛腩

我其實還滿喜歡蓮香園傳統的飲茶推車的感覺,我們10點多到,已經很多當地人,帶著報紙好整以暇地坐在圓桌喝茶等菜了,

像很多觀光客(我們也是其中之一),等不到推車走過來,馬上一窩蜂地衝上去拿菜…跟我們同桌的老阿伯,

坐了半小時還只是在喝茶而已,一點也不急~

看他們拿著沖茶的熱水認真的洗著茶杯、筷子~覺得在這個忙碌的社會,還有這樣的安靜時光,讓我也覺得珍惜。

 

 SDC11273.JPG SDC11274.JPG

九記牛腩是我硬擠進去要吃的,因為實在太有名,而且香港的美食大師蔡瀾也特別介紹,我明明就吃飽了~路過時還是硬要進去~Jon就以一副“我老婆瘋了“的眼神看著我,我就說~今天晚上就要去搭飛機了(其實是昨天就飛走了),我一定要去,不然回英國我會唸你,唸到你耳朵痛為止哦…他馬上就二話不說,讓我進去了~

 

我只點了清湯牛腩,好吃是好吃~只是裡面的伙記說話實在太大聲,一張兩人座的小圓桌硬是擠了6個人,

讓大家全部都不敢將手打直,吃了很有壓力

 

好啦~~~寫到這裡就好了…我要去吃帶回來的泡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