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 railway.jpg

參觀完城堡,我們又往前開了一小段,到了另一個靠海的小鎮Lynmouth,停好車剛好就在這個“山壁火車“前面,我興奮地大叫!因為威爾斯早年靠採礦維生,我在很多旅遊書籍上看過類似的攬車,但是親眼見著到是頭一回呢!

叫它火車是因為,它是沿著鐵軌上下移動,利用水箱的重力平衝,1887年起建,1890年完工,到今天已經有110年的歷史了唷!早期是因為Lynmouth的海灘上來之後就是高聳的山壁,很多森林資源、港口的開放,物資運送都很不方便,他們才到威爾斯取經建造出這個“山壁火車“整條鐵道有262公尺長,斜度近45度,坐在車廂裡可以遠眺海岸風景很好呢!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一個National Trust的景點,叫Watersmeet,因為是兩條河川交會之地,我們到的時侯已經是下午四點,還好,現在天暗的晚,看到指示牌說,這裡有NT的咖啡廳,我心想,這麼荒郊野外的哪來的咖啡廳呀?走下山谷才發現,有一座好漂亮的房子就在岸邊,原來這是以前一個有錢的家族為了釣魚打獵所建的,從1832年起它就靜靜地站在山谷裡了!

watersmeet.jpg

也許我們到訪的那天是星期五,也許是因為離打烊的時間近了,整座山谷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只有我和Jon,我們點了茶和蛋糕,帶到外面的座位來享用,只有鳥鳴和水流聲,我才離開座位一回來,Jon就示意要我小聲地靠近,原來,他將我們帶的餅乾分給了在這裡的小鳥們吃,(演起白雪公主來了…)

我們倆相視而笑…這就是幸福不是嗎?


Jon問我,想回家嗎?還是繼續往下走,他想帶我去一個他小時侯去過的漂亮小鎮,我說~去玩吧!反正天還亮著!就這樣,我們多出了一個過夜的行程,一個美麗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