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是兩隊的隊徽,左下是威爾斯隊的新制服,銀灰色的,很帥氣哩】

很久以前我曾經寫過,我希望我下一個男朋友,可以帶我去看棒球

可是,經過好幾任的男朋友,從來沒有人真的這樣作過~其實也怪不了別人,我根本就看不懂棒球,只是單純覺得,可以跟相愛的人一起搖旗納喊是一件多麼甜蜜的事呀~根本不會有男生這麼有耐心,花錢買了兩張票,一邊當球評、一邊當解說員,還要被女朋友苦苦糾纏、不能專心看球賽。

 

可是,住在Cardiff的好處就是,這個大小適中的城市一年四季活動不斷,我就不經心地跟Jon提起,我從來沒有去現場看過球賽,我好想去~就一次也好(眼睛還要不斷地撐大,顯得無辜又天真的模樣),我也只是隨便講講,沒想到隔天Jon就跑去買票了!

 

星期五晚上的Rugby球賽是Wales V.S Canada!本來以為只是一場友誼賽,不會有很多人去看,沒想到~才不到6(7:30開賽),城堡前的馬路就已經封起來了,街上也很多人往PUB or 體育館的方向走去,很多人都穿上威爾斯橄欖球隊的紅色球衣、小孩子會在臉上畫上“威爾斯的紅龍“或是“威爾斯的隊徵“也會很認真的打扮,省時間的就在身上披上威爾斯的國旗,簡單又大方。

 

Rubgy雖然翻譯成“橄欖球“,可是英式、美式可是有很大的差別呢!

美式橄欖球的球員可是全副武裝、墊肩、護膝、面具…樣樣不少,可是英式的橄欖球員,就只是制服加肉身,完全是一個字“猛“。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懂規則,只大概知道球員是可以帶球跑,只是球只能往後傳,所以,整隊的團體合作是很重要的~抱球達陣得分最高、踢球進門第二。

就這樣~再多我也記不得…。

 

總之~那是一個很好玩的夜晚,開場前會有威爾斯的男合唱團表演歌曲、唱國歌,然後,冷場的時侯,大瑩幕會上字幕提醒觀眾要加油之類的~大家都很守制序,看到加拿大的球迷也不會有不禮貌的舉止,算很理智!

 

終於,我少女時期的夢想,Jon幫我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