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個很貴的玩具,目前全家只有我會用!

那就是~~~~~~” Hotpan”

 

一開始我是想買一個悶燒鍋,可以在冬天的時侯熬湯、煮粥喝,

我記得家裡以前有一個悶燒鍋,我爸最愛煮素料的時侯,將他整鍋悶著過夜,

早上我們趕著上班時,一打開撲鼻的麻油香味和熱熱的蒸氣,

雖然,爸爸那時侯老早就出門上班,我一個人在家,一點也不孤單。

 

可是,在英國要買一隻“開卡就送“的悶燒鍋,可就沒有這麼容易了~

我尋遍大街小巷,從專賣廚具的店到百貨公司的高級廚具,我都沒看到有人在賣像台灣那種,

內鍋放進去、外鍋蓋上,把手一卡~就是一鍋好湯的悶燒鍋

正當我很衝動想叫姊姊從台灣寄一個給我時,(我姊還有幫我寄過大同電鍋哩~想當年,還是在英國當志工,根本沒想過,全新的回台灣時要怎麼處理,就是抱著一種,沒有明天、今天一定要吃的心)終於讓我搜尋到很多人推薦的Hotpan

它是來自瑞士的廚具廠商KUHN RIKON所製造的鍋具,我看到有網友推薦說可以保鍋長達8小時,那時還在觀望的我馬上就上網下了訂單,清醒之後才發現,這口5LHotpan花了自己95!不過,我連回台灣的購物網站才發現,這才是台灣價錢的一半呢~(告訴自己買到就是賺到啦!)

 

這只Hotpan真的好用哦~~在英國水電、瓦斯都很貴的時侯,什麼東西都煮一半,

然後整鍋放進外鍋去就行了!

我本來還覺得:蛤,這個鍋蓋看起來好不窂固,真的能保溫超過40分鐘嗎?完全沒有扣合的地方!

後來証明是自己多想了…

 

連拿它來煮米都好吃,Hotpan在家的第一炮,我就拿它來煮“蔥油雞肉飯“,雞腿肉才下鍋時,網站上示範是說不用起油鍋,直接煎~我整個超驚…很怕這個玩具會被我玩壞,後來才知道,它的確是不用放油、是會黏鍋沒錯,不過也超好洗的啦!雞肉半熟後,將米加進去,然後加入高湯,煮個5分鐘,再悶個20分鐘,就完成了!

 

~~~藥燉排骨、魚頭火鍋、羊肉爐…等等我,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