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競技場~~非常狀觀、雄偉】

決定要去羅馬完全是“爸爸的主意“


要怎麼說呢~就在出發前,我打電話回家,我爸才一副沒事的說,機票改好了哦,其他人回去了之後,他會多留近3星期,呀~那上次弟弟不是有去巴黎嗎?這次也可以去嗎?那口氣就像巴黎就在我家隔壁,坐巴士就會到一樣。


就這樣,臨時去辦了“好用方便的法簽“,也請老爸在台灣辦好申根簽証,我就趕快上網看套裝行程了,我找到了3人房加機票,43夜只要500

這樣的好康我考慮一個晚上就馬上決定了!就是它!羅馬我來了!



 



因為是廉價航空,我們很早就得到機場(2小時)check in,這家Ryanair.com非常的猛!

登機証上連座位都沒有,乘客要在登機前面排隊,按順序上飛機再找位置,也不管大家亂成一團,因為托運行李要另外收費,所以會看到很多人都揹著大包小包的,就是以省錢為大原則,累死人為小原則。


說到排隊,我不禁要說,台灣人秩序算好的,不少歐洲人就是大白天的也可以厚著臉皮插隊,不論是搭公車、排客運、上飛機都是秉持著一個原則,裝作沒事看著前方小碎步、自然地與你肩併肩往前,然後乘你一個不注意就站在你前面把他的登機証給服務人員了。不是我孬種不叫他們排隊,我不斷地大喊,Hey there is long cue, please line up!!他還是裝聾是沒有作啞,

只是講得是義大利話,你也只能死守陣線。



 



降落在Ciampino機場前,空姐會銷售從機場到市區Termini station的車票,說是單程8歐,來回特價14我知道這一段是一定要坐接駁,所以~就直接在機上買了省了麻煩,誰知道一出境,就看到滿滿接駁車的廣告,單程6歐起!當場捶心肝,我在此建議大家,不要在飛機上買,一來是比較貴、二來是回程有固定的班次,像是每45分鐘一班,不如回程時再好好考慮,加上一人6歐的單程車票,如果你們一行4人的話,還不如叫計程車,現在他們都有排班Fix price,從車站到機場一台車是30歐。



 



還有一件事,就是想去羅馬的人一定知道要買【Rome Pass】,這個方便好用的Pass包括3天的公車、電車、輕軌火車的交通費,還有2處景點的免費門票。還會口耳相傳的網上訂票在Termini Station拿票。


其實,出了車站往前走就可以直接在公車站牌處買到了,不用這麼麻煩上網訂,要提著行李到車站的另一頭找到服務中心、排隊、領票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這一篇是屬於歐巴桑的心得與Tips…真正的行程、美景就要來了唷,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