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長得愈大,愈覺得台北是座鬼城,

無時無刻都有些幽靈在身邊出入,

它總在你心志脆弱時跟你對話。



像我現在就不太敢單獨去擎天崗,

只要一接近那裡的草皮,我便會想起,

曾經和他在上面翻雲覆雨的過去;

偶爾我會對著我們家樓下的公園張望

以為看到了你的身影,

有時侯騎著機車會因為太燥熱

產生看見你的錯覺,

在我心中的鬼魂不斷地在心裡穿梭,

即便我知道那些過去都死了……。



Gigi一向是主張,

分手了就不用再當朋友的人,

她說“因為彼此曾經是那麼熟悉,

我很難在和朋友吃飯、喝咖啡的時侯

幻想跟他上床的樣子,

特別是當我心裡清楚

我對他還有「非份之想」時“

Gigi雲淡風輕的說,所以,

她將所有“前任男友“都清楚的歸類,

哪些是可以上床的朋友,

哪些是爛到不值得連絡,

她說,有的時侯只是想要一個擁抱,

那就將第一任男友找來,

因為他的胸膛最厚實;

如果只是想要得到愉快的性,

那就該找那個大自己很多歲的情人,

他最懂得怎麼取悅Gigi;

如果,想要傷心難過流眼淚,

那就去找那個腳踏很多條船,

又曾經讓自己愛到不行的男人。



我也曾經很努力的想和前男友

保持著像朋友一樣的關係,

像連續劇裡演的一樣,

我們可以偶爾出去喝喝咖啡、聊聊心事,

有什麼困難的時侯還是願意挺身而出

幫助對方,但最後還是放棄,

因為這樣的感情不純粹,

也不知道界線在哪兒?

有時侯就像失去重力一樣,

一股腦兒的往下墜,沒有方向感的慾望

讓自己不知道身處何方?



在台北市有太多孤魂野鬼,

也許他們外表看起來個個光鮮亮麗,

但是,仔細剝開他們的外衣時,

才會知道,他們的過去辛辣的叫人流眼淚。







報長的話:

你是顆洋蔥嗎?
PS. 這是2002年在新聞台寫的舊文,翻到了,就拿出來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