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巴黎迪士尼樂園~Jon說我們結婚十週年的時侯再去一次!】

晚上Jon帶著心事回家了~

縱使我陪他到PUB去看足球,他還是有點愁眉不展。

因為他在養老院的工作,只要有老人想要住進他們的養老院,不是只要付錢就好了,

是需要經過複雜的諮詢、醫師的意見、老人家本人的想法、家屬還有社工,四方的同意,才算符合資格。



他今天去拜訪了一個想要住進他們養老院的82歲的老太太。

他說,這個老太太還算是耳聰只是目有點不明,還有點記憶喪失的問題,

但是不算太嚴重,經過提醒,她還是能夠判斷正確的答案。

像是家住在哪裡、她姓什麼之類的問題(突然好怕自己有一天會變成這樣)



經過醫師的判斷她是可以住進Residential Care Home(註1),但是Jon擔心以他們公司的標準,

這位老太太也許需要一些特殊的照顧會分散現有的看護能力,需要住進Nursing Home(註2)…

所以,這個老太太的未來決定在Jon的手上。



這樣的情況他其實天天在處理,所以~我知道他憂傷的眼睛底下還有一些故事沒有告訴我。

於是我問~那這個老太太為什麼一定要住進你的養老院呢

他說……因為,這個老太太膝下無子、偶爾會忘記事情,但是唯一記得清楚的,就是她的姊姊。

她想跟大她兩歲的姊姊住在一起,就算是一年、幾個月也好。



我聽了……就泛著淚光跟他說,

Please let her stay with her sister.

 拜託你讓她跟她姊姊住在一起

If one day, I get older….and you are not with me…I would like to stay with my sister.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你不在我身邊,我也會想跟我姊姊住在一起…!



Jon翻白眼無奈地說,他就知道我會這樣說,他已經夠苦惱,我還給他上戲這種溫情戲。



其實,我知道他是希望作出對老人們最好的決定,

他是會彎下腰為老人家繫鞋帶、回家為即將過世的老人偷偷拭淚、總是為了老人的福利跟主管吵架的人。



但是,對老人家好的決定,不一定是對公司福利最好的決定。這是這份工作的難處。



所以,我不能在笑他工作抗壓力很低,像這樣的精神折磨,我可能也無法長期承受。

希望Jon 能夠不要再帶著心事回家,希望這個老太太能跟她的姊姊在最後的時間作伴。





(註1) Residential Care Home是給行動方便、意識清楚的老人家住的。他們還是可以有正常的社交生活、有朋友來拜訪、去PUB吃飯、等等的活動。只是住在這裡24小時有看護人員、煮飯、清潔都有人造料。

(註2) Nursing Home是給需要長期看護,行動不便、或需要藥物治療、物理複健的老人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