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Brimingham, 2005年的聖誕節前】

帶著饅頭坐公車要去姊姊公司,準備晚上去見網友「娃若&小東」,他出乎意料的乖巧,一反常態的安安靜靜,沒有要抱抱、沒有要站起來走走,就這樣乖乖的坐在我的腿上,對上車的每個人微笑。



這時侯,上來了一個外國人,頭髮有點灰白,但是長得不誇張,有七分像George Clooney(喬治克隆尼)的俊氣。

他坐在我的前方,逗著饅頭玩,問了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h?

一聊之下才發現,原來他才剛從雙語幼稚園脫身,搭上公車準備去上家教的課,巧的是,他也來自英國。



他問我,這是妳的小孩嗎?我笑笑,我要帶這個小傢伙去找他娘,我嫁的也是英國佬,

他一聽大喜,馬上天南地北的跟我聊開,從我怎麼認識Jon,到未來回台灣的計劃都在話題之內……。



我不得不問他來台灣多久、怎麼會想到來台灣的話題。

話閘子一打開,跟他的心防一樣大開,馬上跟我抱怨,是因為他的前女友,他才會來台灣,

結果女友是分了,老外發現「台灣好」,這樣一待就是七年。



他開始淘淘不絕的講起,他覺得有些台灣女生很crazy、很不誠實,

他只希望能夠遇到一個理智一點,能夠好好走下去的女孩……

此話一出,我就有點不高興,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哈老外,

我心想最好是大家都很crazy的黏著你啦,當然我不發一語的看著他。

我問他,那你幾歲啦?他叫我猜,我就說early 40?

他得意地癟著嘴說,I am 38

哦~~不好意思了,將你猜老了。



他問起Jon的年紀,我就說我們差很多歲,我們相差21歲,我老公今年49了。

他馬上大叫,那跟我同年耶~~

我整個大傻眼,呀……這位仁兄,你不是才剛說你38嗎?



他才不好意思地說,因為,只要在台灣說出他的實際年齡,

台灣女生都會驚呼“你可以當我爸了耶“

這樣一來,在人肉市場就貶值了,所以~他才「不得已」說謊。

也因為這樣,他才能約會幾個25歲的女生。



我雖然沒說,但是,我心裡就已經給這個人一個大叉了。

說台灣女生不誠實,你也沒好到那裡去。

騙什麼都好,騙年紀的人真是白痴,你如果心裡真想要穩定交往。

你一開始就不會說謊,紙是包不住火的~等你女朋友發現,能不crazy嗎?

這實在也是怪不了別人呀。



終於我要到站下車了,他還熱情地塞給我一張他的自製名片。

我禮貌性地收下,也學會了英國人虛情假意的那招,笑笑地說:Nice to talk to you.

他開心的跟我和饅頭揮手道別,還不忘提醒我~~有好的女生要介紹給他哦!

看著他的背影,我小聲地跟抱在手裡的「小男人」說“饅頭呀~長大不可以這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