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晚上的Cardiff Bay】



有一次
Jon問我如果不用管現實,我想要做什麼工作?

 



 


我想也不想的說,當房東啊!每個月只要上班一天出門收租多好! 

他叫我認真地想,不要搞笑!我想了想,我一直到上大學前的夢想工作是當租書店的老闆or小妹,而且最好是店裡有自動結帳系統,還書、借書都不用人工,(這樣幹嘛請人?)當我還沈醉在我的美夢中,Jon就說妳的理想工作就是不要工作就有收入吧?

我從夢裡醒來對他搖搖頭說,你不懂我


 


我就像年過四十的男人只剩一張嘴,因為從大學畢業後,我沒有一段時間是只有一份工作,不是一邊當補習班老師、一邊帶團;

就是平日上班忙簡報、忙開會,假日兼差接客服電話;

有空的時候還要跟男朋友約會、上健身房、學英文、打毛線…

來英國的五個月是我人生最閒的時光,沒有新聞稿寫、不用追媒體露出、空白的行事曆不再寫滿開會時間、也不用管競業新推出的商品是什麼……

唯一傷腦筋的事,是晚餐吃什麼?

不過,這樣閒妻的日子,就在上禮拜正式結束了。

透過Mrs. Price的介紹,我找到一份在大學裡的工作了。

雖然只是在
Café裡面的打雜小妹(烤土司、打飯、結帳、擦桌子、補飲料…都算分內工作)但是,我已經覺得非常開心了!跟在台灣的高壓、長時的工作比起來,這是我理想中的兩樣工作的結合。跟看書一樣容易;卻有高時薪。

雖然,沒有了經理、主任的華麗抬頭;也不用考慮要帶哪一張名片出門,

但是,這是在英國穩定的第一步!

Although it’s not my dream job after all, at least this is my first paid job in Wa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