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愛丁堡,只要仰頭就能看到城堡,它建築在堅硬的石頭山上。


它高不可攀的模樣~因為當年的攻略位置,感覺好像與世隔絕,不容易親近,但是現今的愛丁堡除了每年有重大的慶典在此舉行之外,和許多歐洲城堡一樣,只要付門票,城堡的大門即為遊客敞開。



 

               【由愛丁堡俯看下來的風景】



 


其實,愛丁堡並不是我去過最美的城堡,但是,因為位置居高臨下,它的風景真的很好!我們一進到城堡,剛好導覽開始,跟著解說員認識城堡,在有限的時間內和幽默風趣的解說之下,彷彿古戰事浮現眼前,愛好自由和性格豪邁的蘇格蘭人,會建出一個這樣的城堡並不叫人意外。



 

                 【等待進場要去欣賞軍樂節的群眾】



 


另外,在距離Royal Mile不遠之處有一家咖啡店“The Elephant house”,不是很起眼的小店面,但是永遠都高朋滿座,因為它就是哈利波特的誕生地!作者蘿琳就是在這裡寫出了她的第一本哈利波特,風靡全球~我和Jon不免俗的也要去當一下觀光客,點了杯咖杯坐在倚窗的位置,心想,哇~~什麼時侯才能像蘿琳一樣賺那麼多錢呢?



 

      【The Elephant House,是哈利波特的誕生地,蘿琳的第一本新書記者會在此舉行】



 


因為愛丁堡是一個丘陵地,高低落差雖然不大,但是,路與路都有許多Close( 像是連接的小巷子,不知道該怎麼翻才正確)連接,這些Close為愛丁堡帶來許多美麗的風貌,也有很多觀光生機

    

【(左) 她是其中一個皇儲,被處死刑,上面寫著“我還沒死呢~要再來一次 (右)我們的解說員】

我們就參加了一個
Ghost Walking tour,是帶你到因為高低落差所產生的地下室裡去找鬼,整體氣氛營造地超級好,一剛開始,我們的解說員就先問了,有沒有人有心臟病、氣喘、高血壓或陰陽眼的?因為她曾經帶過幾個客人,其中就有人因為身體不適合中途暫停、或是看到不該看的東西……Tour才剛開始就有一個小妹妹被嚇過要去退錢,其實我也很膽小,其中有一段因為實在太暗了,她又要求男女要分開站(因為每次有女生站在右手邊,都會反應被拉頭髮或是被抓腿),沒種的我因為太害怕,隔壁的阿姨還握住我的手,安撫一下我。


一個小時的
Walking Tour邊說邊介紹,強烈建議大家可以比較一下選擇參加,能夠認識不同面貌的愛丁堡,相信去到Royal Mile的地底下的經驗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吧!



                                                        【在愛丁堡上的高級住宅區,旁邊是搭建的看台】



                               【在城堡裡,一邊是獅子一邊是馬,這隻獅子好可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