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們倆一踏出診所門口,忍不到車上,我們就抱在一起大哭了起來。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而醫生確定了Jon的復原手術並沒有成功。



 



其實,我早就知道結紮起過5年之後,成功的機率就很微薄。


我哭一部份是心疼Jon去年動的手術,他哭是為了不能給我小孩。


我承認,知道的那一瞬間,是很失落的。因為當媽媽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只是,如果要選孩子還是丈夫,也許我會放棄孩子。


我也不願意作這個選擇,是命運幫我作了這個選擇。



 



那一陣子,我MSN上的暱稱是「要怎麼跟瞎子形容天空的顏色」,其實我想講得是「我要怎麼體會懷孕的感覺」當媽不難,只是…我可能永遠也沒辦法知道,懷胎十月的感覺是什麼?儘管我聽過好多人的形容…。



 



我沒有刻意談這個問題,但是Jon看出我的落寞,醫生也有建議我們可以作試管嬰兒,可以體外受精……聽起來都超複雜,也很痛的感覺。所以,我決定先不要考慮這個問題,2年後回台灣定居,再將它帶回台灣。台灣的醫術一定也能提供這樣的服務,如果我們還確定想要孩子,我們再來考慮。



 



這件事就這樣發生了,我沒有後悔嫁給Jon,因為他早在我們第一次約會,就問過我,「以後想要幾個小孩」這種很技術層面的問題,我也知道他已經結紮了。


他也很盡力的想要和我有孩子,在他的命根子上動刀,很多男人連結紮都要讓老婆去動手術了,他的心意與誠意,我明白。也接受命運的安排.



 



知道檢查報告是上個月的事,我現在心情平復很多。


偶爾看到10歲左右的小孩在街上哭鬧,還會有點慶幸,幸好不是我!



 



我還是很愛小孩的~大家不用急忙安慰我,I AM FINE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