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下流美的新文章,讓我也忍不住寫寫我的心得


有些朋友從小到大一起哭、一起笑,當我來英國當義工短住一年時


當我最好的加油站,買長途電話卡三不五時的打電話給我,


Email給我,是我在台灣的補給站,幫我寄包裏、在台灣幫我處理信用卡帳單…



 



 


像這樣的朋友要來住多久我一句話也沒有,不能住單位家沒關係,就算我要自己花錢一起住YHA我也可以大氣不嘆!,就算我去過不下50次的倫敦,我也沒有一句話說,盡責的當個導遊,幫她們找便宜的、有特色的。




只要不要最後跟我說,


我覺得妳行程這樣排有問題耶……


或是突然跟我在大街上嘔氣起來。



 



 


妳又不是小孩子了,有什麼想法用說的,給我擺什麼臉色?



 



 


我更想到有一次,一樣在英格蘭當義工的一個朋友,說是朋友其實只有一面之緣,好心的交換了msn、留了手機電話。


之後就開始我的惡夢不斷,聖誕節到了打電話給我說是要來cardiff拜訪我。


我先好言婉拒,恐怕不太方便,因為我單位不能再讓我邀請客人來住。


她說她偷偷進來,保証不會讓別人知道,我心想…我那時侯也是放假耶


我想要跟我男朋友抱在一起看雪,我不想和妳待在宿舍。這樣可以嗎??


百般拒絕,她才打消這個念頭,最後還差點惡言相向,覺得,有沒有搞錯呀?我只是來住幾天,擺什麼架子?



 



 


遇到這種人,讓我哭笑不得,到也沒有放在心上,因為不熟。



 



 


另一個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四月要結婚時,心裡沒想很多,只是開心的想和大家分享幸福,覺得這一別好像很久才能再相見,結果她在msn婉拒我,說因為一些什麼事沒辦法來……

Blah Bah Blah …我也沒想很多,結果宴客完隔天,一群人開車到我家了,因為他們去喝別人的喜酒,結束後途經我家。


結果其中一個不熟的朋友,馬上大叫,我們以後要去住妳家哦!要去找妳玩!


還著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說,好不好?好不好?明年我們就請長假去。


 


我只是微笑,一句話也沒說。



我不是一個小氣的人,但是,可以做的我一定做到。

只是,我沒有欠誰,基本的禮貌總是要有的。

去別人家住,帶個牛奶、吐司。做個晚餐,都是我能力可及的。




如果真的沒辦法,也絕對不強迫朋友,花個10幾磅住YHA,也很舒服。

免費的飯最貴,清清爽爽兩不相欠。

這種打帶跑的朋友,我不想交



延伸閱讀:

Emily@UK我家不是你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