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大家會不會笑我很庸俗?

第一次和大學同學到戲院看「親親小媽」的時侯,在戲院泣不成聲,

讓前排的觀眾都頻頻回頭看我是怎麼一回事。

只因為,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都恰好和我與家人之間的情感連節相似。



 而巧的事,現在又有一項符合的事,我成了別人的小媽。 




RockYou PhotoFX - Get Your Own

Jon的大兒子22歲,和我弟弟同年。

二兒子20歲,在劍橋唸書。

小兒子16歲,和我們一起住。是個很甜、很可愛的男孩。 



這次他們到台灣來參加我和Jon的婚禮,送他們上飛機前,

我問他們: What's your favorite thing in Taiwan?



 AJ(老二)搶著回答說,他最喜歡逛夜市,喜歡看萬頭鑽頭的人潮,

午夜時分大家還這麼有生命力地在作生意。



我看看Ben(老三),問他And you? 

他露出標準的微笑說,My favorite thing in Taiwan is you



逗得我們大家開心地不得了~我也覺得很貼心。

對於他們,我從沒有沒覺得我是Stepmother,反而覺得我像大姊姊一樣。



只是……問我弟就知道了,當我弟命沒有很好,

倒茶、買東西、跑腿、按摩,都是弟弟的份。



 Ben房間的髒亂程度無人能敵,在他的床上可以找到刀叉、吃過Cereal的碗乾到洗不掉,

常常不小心將圖釘放在地毯或椅子上,可以在浴室找到吃一半的梨子、喝不完的牛奶……諸如此類的小事,

我只能告訴自己,算了~~就是臭男生!我將公共的區域保持乾淨就好了~ 



可是,嫁給Jon之後,大概是心態轉變了,看見他浪費東西,或是不珍惜東西,心裡就會有氣,

像是前年他的聖誕禮物是一台數位相機,用了3個月就報銷、去年的聖誕禮物是ipod nano 4G也早就不見了、

他媽媽買給他的 Sony V8,充電器已經壞了,現在正躺在櫥櫃裡;我借給他的相機,他也弄丟過一次

我的捲髮器已經告訴他只能用120V的電,他還是硬要在房間用,也壞了…

將Laptop帶進去浴室只為了聽音樂,喜歡我的kitty 鉛筆盒就偷偷拿走,我發現的時侯是在他的房間地板上,

拆下我的mp3耳機接在他的電腦上…… 



我本來都會告訴自己~不要那麼小氣,不過就是個鉛筆盒、不過就是個耳機…… 

甚至連他弄丟我的Casio EX700時,我都還跟他說,沒關係,東西不見了哭也沒用,下次注意一點就好。 



可是,關上房門,心裡氣還是很難消,最後就會出在Jon身上,活該倒霉讓你娶了我。

昨天晚上,我就氣得叫Jon到客房去睡~~



可是不到十分鐘,我就覺得,一個人的雙人床有點寂寞,於是又自己敲他的房門,挨到他的身邊。

識相的他,雙眼閃著淚光說,對不起,我不想跟妳吵架。(唉~根本沒吵,是我吼你…) 



其實,我知道自己理虧,甘他啥事呢?



自己的東西,自己去要回來,又不是三歲小孩,東西被別的同學搶走,還回家告訴爸媽? 



於是,我說了一句驚天地泣鬼神,感動他心的話。

 I didn’t come to have argument with you; I am here for loving you. 



就這樣,我們沒破例,沒有隔夜架。

我打算下次不高興Ben又拿了我的東西沒說,要直接了當的跟他說,直來直往的像對我弟一樣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