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title,我想許多熟悉我的好朋友都會覺得我被鬼上身,

因為~如果要說我是食神,可能是小吃界、貪吃界…但是一定不是料理界的食神,

我只是想要在寫我首次料理羊肉爐的故事災難故事前,

寫一個竦動的標題,安慰一下自己破碎的心,還抽痛的肚子。





回英國的時侯,我一共有4個人幫我帶行李,
個個都裝滿了食物,以泡麵及調理包居多,

這樣一說,大家都應該知道我的料理本事了。

所以說,作人不能太鐵齒,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平日作作蛋炒飯就好了,千萬不要逾矩去嚐試什麼“羊肉爐“ 

我就是因為從台灣帶了「羊肉爐料理滷包」來,

所以~幻想著我也可以煮出像我爸爸一樣的好手藝,

不過是煮菜嘛~有什麼難的。 



我前一天就和Jon去買了羊肩肉,有骨有肉,還沒煮看起來就好吃!

然後~照著使用說明及網路找的食譜,就開始煮了 

我必須承認,當我看到「需加一瓶稻香米酒…」的字樣時,

我有點傻眼,去那裡買稻香米酒這個產品?

於是,只要偷用Jon的白酒,我想,白酒跟米酒只差一個字,應該不會差很多。 



當中藥材跟羊肉燉煮了2小時之後,我想,是時侯嚐嚐味道了,



於是~~媽呀~這鍋是什麼?完全沒有酒味,只有臭酸味

我猜應該是酒~那不知名的昂貴白酒毀了我的一鍋羊肉

不過~我急中生智,那是不是加點糖就好一點呢??(很樂觀的面對我的人生)

於是我丟了一大塊冰糖到鍋子裡去 



一小時之後,我又去試吃~媽呀~這次沒了酸味,就是甜得要命的湯頭

我只好又加了開水,加了開水自然要加鹹味,我又倒了醬油。 



一小時之後,我又去試吃……

這味道,真的人間難尋,太複雜,太深層,太難以形容了



如果要濃縮成兩個字,就是「難吃」 



於是,我安慰自己,算了~我不是這塊料,把肉撈起來吃一吃好了



所幸,Jon十分給面子的將它全部吃完。還頻頻誇讚我煮得羊肉很香又嫩。

雙眼直視我,告訴我,老婆~妳辛苦了!就差沒有將我抱起來在廚房轉圈,



這一刻真是另我感動,人生夫復何求,於是,我心中暗許,

我不能因為這樣的小失敗就放棄,我要為了我的愛人而加油! 



隔天,當Jon下班回家,我說我要作咖哩飯給他吃,

他馬上很客氣的說~他中午吃太飽,所以~他可能就吃一些輕食就好了… 

就是下面這張圖↓↓↓(一些餅乾加上起司,還有火腿片)






RockYou PhotoFX - Get Your Own

唉~英國人真的很喜歡 Be polite耶!我是你老婆,有話不能直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