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你的時間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從前年辭職準備到英國去當義工後,算一算我已經無所事事快兩年的時間了。


我的時間在於do nothing…我的成就即將是NOTHING嗎?


我開始跟Jon靠么,我覺得自己的人生aimless

不知怎的,居然懷念起以前作
marketing時加班生活到死的生活,

想著四月中即將回到英國,住在那個鳥不生蛋的鄉下,我沒有目標、沒有成就的日子會一直過下去…

最後可能落到去
Tesco打工,下班去Pub爛醉的生活…

然後跟
Jon大吵、生活不順,最後離婚返台。這難道就是我下半輩子的人生嗎??



 



我寫了一封信給Jon,跟他說了我的憂慮,

可能將有一段很長的日子,我要過著伸手向他要錢花的生活,

可能我會在家裡看影集、看小說當遊魂,

如果有了孩子,我將會變成全職的媽媽,成天混在奶粉、尿片堆裡面,

難道,這就是我的成就嗎?



 



隔天,我收到Jon的回信,


I understand the thoughts you are worried by.


我能夠了解妳的憂慮


Especially your wish to feel that you have achieved something in the world.


特別是妳希望妳能夠在這個世界上有所成就


I honestly think (maybe because I am older) that the important achievements in our lives can be measured by the effects we have on people close to us.


我真誠地覺得(也許是因為我比較老),在生命中最重要的成就在於我們能和某人有很親密的關係~


I do not think that most of what I do in my job adds up to personal achievement because someone else would do it if I wasn't in the job.


我不覺得我的工作給我什麼個人的成就感,因為沒有人在工作上是不可取代的。


The 'work ethic' can lead us to get things out of perspective.


工作狂熱的確是可能帶給我們世俗所見的前途


. Nobody in the end will really remember us for our work but for the way

we treat people in our lives.


到最後沒有人會因為他在工作上的表現而記得他一輩子,但是,會因為他的為人處世而被後人記住。


It is evidence of your real achievements so far that everyone loves you and thinks so well of you


那將是一項証明,証明妳曾經被愛、被尊敬過。



 



看完之後,我的心情開朗了起來,突然間,外商公司的職缺、忙不完的簡報;

台北、上海兩頭跑的工作,都比不上有
Jon在我生命中的美好。





 



我已經預告他,我有可能在回去英國後,可能會因為想家,偶爾會變的grumpy

請他千萬一定要包容我。他笑笑的跟我說
~I will always his boss~


異國婚姻,需要兩個人的體諒與包容,


Jon能夠設身處地的為我著想,從來不覺得將我接到英國去,

是給我什麼天大的好機會,脫離處在台海危機的台灣,

他總是心疼我放棄在台灣的生活
(雖然我也沒作什麼大事業),願意遠赴重洋跟他生活。


而我也衷心感謝Jon可以為了我在他的生活中,作了很多妥協,

在我們還不確定要結婚時,我有一次跟他說,如果有一天我們分手,

我想,會是因為我太想要有小孩,而你不能給我。

沒想到隔天
Jon就告訴我,他去預約了手術,要將之前的結紮打開……。


我在電話的那一頭,還不敢肯定,那個人就是他,

但是,他卻是信心滿滿的說,
For you ~I can do anything….



 



~~~~這樣的好男人,我能不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